星冶灶廚︳台中自助餐便當推薦,高質感自助餐70元起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7-02 / 作者: 金大佛

星冶灶廚︱台中自助餐便當推薦︱精誠路美食推薦

星冶灶廚是我鄰居的台中自助餐便當推薦,是一家蠻有質感的平價台中自助餐便當,也讓精誠路美食餐廳終於有平易近人的選擇了!星冶灶廚菜單便宜只要70元,重點是食物一點也不隨便,環境又乾淨,中午不少上班族特地來吃星冶灶廚以後我和應該也會三不五時出沒在星冶灶廚吧!

星冶灶廚位在精誠五街,貌似開幕不久,目前還沒太多人知道星冶灶廚的存在,但我可以預見之後會是相當熱門的台中自助餐便當推薦;星冶灶廚店名我想是台中自助餐便當界數一數二浪漫的吧?後來去看星野灶廚臉書看到老闆有提到,以下轉載FB內文:

「我的太太及小孩都很喜歡看星星,星星有一種美好與希望的象徵,看著想像遙遠的星星,可以短暫忘記地球上不愉快的事,我想打造一個日常美好的星星,讓星星就在您我身邊,所以用了星冶,也在廚房掛了一顆星星,讓廚房也能美好,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體驗星冶的浪漫與美好,並在不經意處,發現我們精心設計的巧思」

像我鄰居兼金城武前女友(她自稱)就在短時間內跑去吃兩次了,而且私下跟我推薦完,還發動態推薦(有圖有真相),可見有多喜歡。而且他嘴很刁,被他認證好吃的餐廳(例如:文鳥咖哩),基本上我都不怕踩雷,就臨時揪了我阿姨一起去吃看看星冶灶廚自助餐。

其實我平常不太會主動去吃自助餐,剛剛認真想了一下才驚覺,我壓根沒有紀錄過任何一家台中自助餐便當;坦白說,大部分的自助餐便當店環境都不會讓我想內用(可能連走進去的動力都沒有),而今天之所以來到星冶灶廚也是鄰居拍照給我看,並大力讚揚其用心的食物與乾淨的空間,就決定來吃看看星冶灶廚囉!果然,星冶灶廚環境就和大多數的自助餐便當店做出區隔,空間新穎乾淨,沒有過多的設計但至少整體感令人舒心。

星冶灶廚菜單

星冶灶廚便當有三款可以選擇,絕大多數人都是點A招牌餐,含越光白飯、一樣主食和三道配菜,如果不想吃飯或只想吃菜,就可以點B或C套餐,像C就特別適合只想吃菜的OL,而且有沙拉等輕食可以選;當然,食量比較大的話也能直接加點,像我鄰居昨晚就吃雙主食(哈哈哈哈哈到底是多餓?)

自助餐檯共劃分為主食、現煮時蔬及特色冷盤三大區域,告知工作人員,由她直接夾取。對了,星冶灶廚會附贈兩款水果,今日水果除了芭樂之外,竟然還有麝香葡萄,自助餐便當附的水果是麝香葡萄有合理嗎這一切?身為一個愛吃麝香葡萄的人,光看到已經覺得超值了(轉圈圈)

如果光看星冶灶廚座位區,猜想不少人都會以為是咖啡廳吧?星冶灶廚採木製長桌與椅子,部分木椅下方有置物空間可以放隨身包包蠻方便的,在這樣的環境吃自助餐便當,心情都不自覺好了起來。

如需飲水請自取(杯子在餐具區那邊),這不是洗手台請不要誤會,因為我阿姨常去的店家洗手台就在座位區,她一度誤會(笑)

我和阿姨都選A招牌餐,主食分別點了炸台式豬排和烤雞腿(這兩樣都是鄰居大力推薦的),白飯軟Q好吃不黏膩,很久沒吃到令人印象深刻的米飯了,配菜也處理得不錯,可以感覺得到星冶灶廚料理的用心,芭樂和麝香葡萄都很甜。

星冶灶廚的豬排選用國產酵素豬,厚度很夠,不是像有的店家豬排厚度和護墊一樣薄(什麼比喻?),且炸得酥脆,吃起來沒有腥味;size恰到好處的雞腿也烤得很好,有明顯香氣且軟嫩;這幾樣小菜之中,阿姨特別誇獎南瓜很好吃,不過挑食的我不愛吃南瓜就沒嘗試了。

吃完不要忘了將餐盤拿去回收區,並且分類分好唷!(溫馨叮嚀)

星冶灶廚心得總結

總之,星冶灶廚確實很優異,證明了平價自助餐便當不論環境與餐點也能處理得很有質感,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自助餐便當大多都偏油膩,星冶灶廚食物大致上都很清爽,口味也不賴,整體吃起來無負擔!以星冶灶廚菜單的A套餐120元來說,相信單以價格定論、偏愛俗又大碗路線的人不會認為星冶灶廚是「平價」便當。不過,對我來說,在精誠商圈換到一頓用心的自助餐便當以及舒適的用餐環境,我是覺得整體來看算很平價很可以,個人一定再訪。

星冶灶廚
營業時間:11:30~13:30/17:15~19:15
公休日:週三、周日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4號
電話:04-2327-0365
FB:星冶灶廚

台中美食推薦

模範市場美食懶人包:早餐早午餐甜點晚餐一篇俱全

2021新開台中南區老屋咖啡廳,有貓咪相伴

藏在市場的精品咖啡,日本人會特別來朝聖

星野集團旗下高質感台中義式餐廳,約會聚餐都適合

台中住宿推薦

薆悅酒店五權館:奢華平價的市區飯店,有泳池超大健身房

紅點文旅:最時尚的台中住宿!設計旅店控必住!

誠星青年旅館:勤美誠品樓上超美背包客棧

卡爾登飯店:近公益路的平價商務旅館(附停車場)

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飯店,鄰近勤美審計新村國美館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