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印度餐廳-台中高評價印度料理,印度主廚親製的道地印度美食(印度咖哩、烤餅超多種口味,還有素食咖哩)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11-08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印度料理推薦斯里印度餐廳台中最好吃印度料理之稱,老闆和主廚都是印度人,堅持製作純正的印度風味,將許多印度道地香料和食材帶回台灣,而且不會因為身在台灣就改良成台式口味的印度料理,讓大家都能體驗正統的印度滋味!

斯里印度餐廳:在台中公益路就能品嘗印度當地風味

台中印度餐廳

斯里印度餐廳位在台中美食戰區公益路的巷子內,路口左右邊分別是輕井澤火鍋與85度C。目前餐廳已成立好幾年,網友對他的評價都還滿高的,我目前還沒有印度旅行的經驗,因此沒有資格評論道不道地,但不少去過印度旅遊的台灣人都說和當地一樣的美味,是相當道地的印度餐廳,且很多在台灣的印度人都會特別來回味家鄉滋味(畢竟老闆和主廚本身就很道地啊),希望我有天也能飛往印度當地應證一下。

台中印度餐廳

台中印度餐廳

餐廳環境走溫馨路線,不像有的台灣人開的印度餐廳那樣浮誇華麗,在簡單的裝潢當中帶有些許的印度裝飾來增添異國風情,如同印度當地簡單美好的日常。

斯里印度餐廳菜單

斯里印度餐廳菜單為中英及印度文三國語言同步,供應的印度料理超多的,光印度咖哩和印度烤餅就有好幾種可以選擇,光素食印度咖哩口味就有一排了,真令人大開眼界!
(完整菜單:點此

餐廳老闆雖然是印度人,不過他已經住在台灣15年以上,中文說得還挺好的,不用擔心溝通有障礙,如果對菜色想更進一步了解,可以直接詢問親切的印度型男老闆。

舌尖上的印度之旅,南、北印度風味一桌滿足!

台中印度餐廳

印度番茄湯/扁豆湯 $90
首先登場的是印度湯品,喝第一口湯就能感受到強烈的與眾不同了!

斯里印度料理

番茄湯和平常餐廳喝到的口感完全不同,番茄香氣和果酸味超級濃郁,身為「湯桶」的我全部喝光光,個人覺得還不錯喝,但若是不敢吃番茄的朋友就自行斟酌了,因為此番茄湯可是充滿非常強烈番茄氣息。

台中印度餐廳

同行人表示她喝的扁豆湯味道也十分特別,清爽之中散發著印度香料的味道。

台中印度餐廳

香料塔都魚肉塊 $350
魚肉軟嫩沒有魚腥味和魚刺,經由印度香料處理呈現誘人如咖哩般色澤,吃起來很細緻涮嘴,可以搭配主廚特製的薄荷醬食用,整體魚肉味道層次更多元。

台中印度餐廳

蔬菜黃金餃 $100/2個
餃子外型金黃酥脆個頭不小,內餡為馬鈴薯加豌豆打成泥後,再加進香料攪拌一番,口感綿密、咖哩味豐富。

香料塔都雞肉塊 $330
很貼心地裹著鋁箔紙方便大家乾淨俐落吃雞肉,雖然看起來紅通通的好像很辣,但其實主要是加了多種香料使然,雞腿軟嫩,醬汁夠味,沾薄荷醬食用又是不同的風味!

斯里印度料理

瑪莎拉豆沙 $350
這是斯里印度餐廳的紅牌料理之一,幾乎是來這裡必點的特色甜點,一上桌很難不被它的長度給震撼到,盤子根本容不下它,以彷彿是要參加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的蛋捲般的氣勢出場!

相信很多人光看中文名稱完全沒有頭緒是什麼料理來著(看起來超像人名,瑪莎的親戚之類),後來老闆說這是屬於南印度的特色美食,由米食、馬鈴薯、葫蘆巴搭配酸辣醬汁還有扁豆等製作而成餅皮,餅皮微薄軟香,可以配著一旁附的三種沾醬(其中一款有辣),口味獨特很建議每種都試看看。

台中印度餐廳

印度烤餅 :原味烤餅 $55/ 茴香烤餅$75 /蒜味烤餅$75

烤餅是印度的特色主食,在斯里印度餐廳能吃到九種口味烤餅,當日品嘗了原味、茴香以及蒜味三種口味,直接入境隨俗手撕烤餅吃,不論單吃或沾著咖哩醬吃都很棒!

台中印度料理

從經典原味先吃起,和我原本預想的不太一樣,本來以為烤餅咬下去會是脆脆的口感、有咖茲聲的那種,但實際上咀嚼起來偏香軟~

斯里印度料理

個人還挺愛吃香蒜麵包,故蒜味烤餅就很對我的味,是當時三種烤餅中最重口味的,也是我當日最喜歡的烤餅。

台中印度餐廳

茴香口味的烤餅上佈滿茴香,散發著奶油香氣。由於烤餅的份量實在太~大,大到幾乎快可以遮住每個人的臉,很推薦來斯里印度餐廳多人聚餐可以點兩三種烤餅來體會不同的風味,不然像當天我們只有兩個人,壓根吃不完這麼多的烤餅啊啊啊!

台中印度餐廳

接著,是我最期待的印度咖哩,這天光咖哩就體驗了四種呢!

香料雞肉咖哩 $350
斯里印度餐廳的咖哩很多種,雞肉、羊肉以及海鮮咖哩都還各搭配不同的香料和內容物做好幾種變化,醬汁微辣、雞肉吃起來軟嫩不柴。

紅醬雞肉咖哩 $340
色澤比香料雞肉咖哩還來得紅,當然味道也相對地比較辣,像愛吃辣的我就更加喜歡紅醬雞肉咖哩的味道。

不管是配彩色飯還是沾著烤餅吃都辣得很爽!!!

台中印度餐廳

印度辣味馬鈴薯花椰菜咖哩 $260
入味的馬鈴薯和花椰菜堆疊成一座小山丘,印度辣味調味也辣得很過癮,若偏愛吃帶有辣度的咖哩,印度辣味馬鈴薯花椰菜咖哩也是個好選擇!

台中印度料理

綠醬菠菜奶酪咖哩 $320
這是我第一次吃素食咖哩,平常在任何有供應咖哩的餐廳都沒遇過,覺得格外新鮮!乍看很像常見的青醬,但實質上是菠菜醬,口味溫和清新獨特,尤其推薦給吃素的朋友與不能吃太重口味的長輩,畢竟似乎難得有店家製作好吃的蔬菜咖哩,個人覺得斯里印度餐廳還照顧到吃素的朋友這點很加分!

台中印度餐廳

台中印度料理

印度美味蝦仁特味飯 $350
米飯選用細長的印度米,並在拌炒的過程中加入不同香料,因此呈現出三種顏色,感覺得出來十分費工。在淋上隨飯附上的馬沙拉醬汁前,吃起來香氣就已經很豐富,加入後則更有層次!

台中印度餐廳

芒果優格$80
同行人表示芒果香氣明顯,並且帶有一點優格的酸味,整體滋味不是台灣人習慣喝到的很甜那種,沒添加有機物稠優格或凝固劑,她覺得很好喝!

印度奶茶$100
奶茶和芒果優格一樣都是斯里印度餐廳自製,茶香很濃郁,不會喝幾口就膩,連不愛奶味太重的我都能接受。

那天,斯里印度餐廳以豐盛又特別的印度料理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同行人表示這是她在台灣目前吃到最好吃的印度料理店,不像有的印度餐廳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改成台印融合的味道,這也是斯里印度餐廳獲得眾多人肯定的原因!總之,若想嘗試正統的印度料理,很推薦來這裡品嘗印度的滋味!

斯里印度餐廳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周一公休)
電話:04-2323-3377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北街45號
FB:斯里印度餐廳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