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水焙煎所︱台中美術館附近巷弄老宅咖啡廳,甜點也很有水準!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01 / 作者: 金大佛

細水焙煎所︱台中咖啡廳︱台中美術館附近咖啡廳

想去細水焙煎所好久囉!是台中美術館附近的老宅咖啡廳,也是自家烘焙咖啡館,近期總算在身為細水烘煎所熟客的友人相揪之下如願造訪了。細水焙煎所菜單除了單品咖啡之外,還有供應幾款甜點,當天我們吃了布丁和提拉米蘇,都很好吃,是一家會想再訪的台中咖啡廳

細水焙煎所環境

細水烘煎所在西區五權西六街82巷內,在前陣子新開幕的港世餐廳祥戎華茶餐室正對面,讓寧靜的巷弄越發熱鬧。不過巷弄真的是不好停車(即便是機車也如此),建議停在附近再走路前往,如果是汽車的話附近五權三街有一處付費停車場可以停放。

之前就知道細水烘煎所的空間很小,座位數自然也很有限,實際造訪又比預期的更小了感覺,但空間小歸小,卻不會像有些同樣很迷你的店家,會讓人有擁擠不適、心情阿砸想速戰速決(?)細水烘煎所的氛圍很愜意舒適,尤其是庭院的座位區;老闆親切友善,頓時可以理解為什麼朋友會這麼常來細水烘煎所報到。

細水烘煎所生意無比的好,很多外縣市的朋友也都會專程前來朝聖。建議最細水烘煎所營業時間一到就趕緊來報到,不如能不能順利在此「佔有一席之地」真的要很看運氣……

如果喜歡細水焙煎所的咖啡,也可以買他們家的咖啡豆或耳掛包沖回家喔。我朋友在三級警戒期間就有採買一波,印象中我也是看到她的那則貼文,才知道原來她是細水烘煎所的忠實顧客。

細水焙煎所菜單

細水烘煎所不接待12歲以下的兒童,基本上這裡空間太小又有裝飾,真的不適合帶小朋友來,恐龍家長請不要多心、覺得咖啡館歧視自己小孩;細水烘煎所沒有Wifi和插座,如果是想找間台中咖啡廳辦公真的也不適合,附近有路易莎歡迎你。細水烘煎所適合想好好喝杯好咖啡的人,又或是想邊喝咖啡邊談心的閨密(但至多只能像S.H.E的三人姊妹檔,畢竟座位限量,也不宜一群人團聚)

我們都點了「一席」,可以一次品嘗三款不同的咖啡。

細水烘煎水菜單還有特別咖啡飲品,下次來我想喝百香咖啡氣泡。

另外也是有非咖啡飲品,不喝咖啡的朋友也能來細水烘煎水度過美好的台中下午茶時光。

當日的細水烘煎所豆單,甜點則寫在旁邊。之前就有一些朋友很讚嘆這裡的咖啡和甜點,當日也有客人專程來外帶甜點,不過要幫老闆強調一下細水烘煎所不是甜點店,這裡的甜點都是為了配咖啡而存在的,咖啡才是主角,甜點是配角。

坐在吧台的優點就是可以欣賞老闆使用虹吸壺的專注模樣。

喜歡喝單品咖啡的很推薦點一席,一次喝三種不同風味的豆子,我們當日選了哥倫比亞粉紅波旁、衣索比亞風之谷、衣索比亞雪風鈴。詳細的風味因距造訪細水烘煎所已有段日子,坦白說我已無法逐一細細描述,但是依稀記得三支確實都很不錯,其中一名同行的友人熱愛喝咖啡、對咖啡風味也相當講究,她也非常肯定洗水烘煎所的咖啡,之後若來台中會想再來。而老闆也會默默觀察客人喝的進度,來沖煮下一支,節奏掌握精準,若其中有人還沒飲盡,也會溫柔告知:不用急著喝完沒關係(笑)

昭和布丁$80

細水烘煎所老闆很酷,居然用菸灰缸來裝布丁,光視覺就別有一番風味,詼諧又莫名地融洽。有鮮奶油置頂的布丁口感細緻綿密,有明顯蛋香,而整體吃起來甜而不膩。

而且前不久我們才在某台北咖啡廳,點了一個超過150元的焦糖布丁,基本上如果好吃的話價格都不是問題,但難吃還長得醜,沒有美貌更沒有內涵就讓人深感賭懶了!也因此吃到細水烘煎所的布丁竟覺得有點感動,不僅好吃,價格也很佛心!

細水焙煎所評價總結

細水焙煎所藏在台中美術館的巷弄之內,空間小而美,老闆和藹可親,咖啡和甜點也都很有水準,尤其適合想找一間台中咖啡廳靜靜享受一杯好咖啡以及甜點的朋友。

細水焙煎所
營業時間:13:00~18:30(不定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82巷21號
電話:無
FB:細水焙煎所(每個月底公布休假日)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