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茹絲葵牛排館︳氣氛超讚的高檔牛排餐廳,台中約會慶生推薦(菜單)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11-18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茹絲葵牛排館我終於吃到啦!茹絲葵是「高檔牛排餐廳」的代名詞,甚至有「牛排界的LV」一說,經典美式風格不只在於牛排展現,連環境氛圍也如此,難怪長年是台中約會慶生餐廳的首選,而且服務真的是好得沒話說,若是聚餐的是慶生還會送上小蛋糕;除了牛排之外,茹絲葵菜單上的不少品項也很值得一點,尤其龍蝦濃湯真的是超好喝!

從小聽到大,也常常經過台中茹絲葵所在的大樓(台灣大道和忠明南路交叉口),但始終沒有造訪過。

如同大多美式牛排館一樣,燈光昏暗,氣氛浪漫,尤其台中茹絲葵又在26樓,得以邊看夜景邊吃牛排。雖然我覺得台灣大道的街景不怎麼迷人,說實在大多數人也不會看窗外太久(甚至連看都沒看一眼),但有時不管夜景實際畫面如何,在高樓層的高檔餐廳窗邊用餐本身就是一件令人嚮往的事。

如果想坐窗邊座位,務必記得提前打電話預約啊,完全是台中約會首席座位。

台中茹絲葵菜單

台中茹絲葵菜單

台中茹絲葵菜單

大家要小心茹絲葵的餐前麵包,麵包相當好吃,很容易讓人忍不住一直吃,但請一定忍住這波誘惑(?),畢竟胃容量有限,我們是專程來吃茹絲葵牛排而不是麵包啊!

紐奧良烹蝦  $420

這道源自美國南方的經典菜色根本是茹絲葵必點前菜,將蝦子去殼後、以芥花子油煎至六分熟,再淋上茹絲葵特調的醬汁 ,最後一步是加入白酒,並以揮發收乾的方式收尾。登場時會是八分熟的狀態,蝦子一吃真是不得了,身懷(?)醬汁的蝦肉鮮甜彈牙,並有輕盈的蒜香奶油香氣,真心覺得一盤根本不夠吃。

而且醬汁拿來沾它附的大蒜麵包和餐前麵包都很剛好,根本天作之合(好吃到亂用成語),餐前麵包有紐奧良烹蝦加持,真的很難抵檔一口接一口,誘惑指數更上一層樓。

茹絲葵沙拉 $330

顧名思義就是茹絲葵原創沙拉,既然都來到茹絲葵當然就要點這裡才吃得到的啊(眨眼)出場之姿跟其他沙拉完全不同,顛覆以往對沙拉的印象,真不愧是頂級牛排館,連沙拉都如此時尚。

茹絲葵沙拉份量看起來貌似很少,但其實不然,解壓縮(?)、拌開後會發現仍具一定份量,而且光食材就多達十餘種,有切絲美生菜、菠菜、小紅蒿、紫洋蔥、蘑菇片、橄欖丁、培根、蛋丁、棕梠心、麵包丁以及藍紋起司,搭配檸檬羅勒醬,最後以櫻桃小番茄和酥脆紫洋蔥點綴。我只吃了一口,不是不好吃,主要我本來就鮮少吃沙拉,因為我是肉慾之人(羞),後來被愛吃沙拉與喜歡起司味的愚妹殲滅。

龍蝦湯  $360

說實話,當晚最最最驚豔的不是茹絲葵牛排,而是龍蝦湯,真心不騙濃郁好喝,濃到覺得喝的過程身後出現大龍蝦與海浪(是的,我以前超愛看卡通《小當家》)。

我們四人共點了兩碗來分(內場會先分裝好,再由桌邊服務生端上桌),所以各自是半碗的份量,對身為湯控的我完全不夠喝啊,我可以獨自解決一碗,不,兩碗也沒問題,甚至三碗我也有信心!

牛排薯條 $

不要傻傻的以為牛排薯條是一般的細薯,附上牛排風味的醬汁,Nooooooo!!!!牛排薯條以一整顆美國進口馬鈴薯製成(忘了是哪州),拌入迷迭香、考大蒜和風乾蕃茄;雖然點餐之際桌邊服務生便已溫馨叮嚀份量很大,但見到牛排薯條本人(?)那一刻還是嚇了一跳,乍看宛如地瓜的牛排薯條,簡直光看就飽了。

不過,真的是鬆軟好吃(淚)結果我們各吃一條後,擔憂胃容量被牛排薯條直接填滿、吃不下牛排,就立刻請服務生打包了。

主角終於登場了,桌邊服務生會再三叮嚀手要小心不要碰到瓷盤,牛排會放在攝氏286度(約華氏500度)的保溫瓷盤、伴隨著滋茲作響的誘人音效登場,這也代表你本來想吃五分熟,點餐就要點三分熟,以此類推,很貼心的是服務生會幫你喬好拍照的位置。

肋眼牛排 12ounce/$1650

油花分布均勻,服務生會建議3分熟,可以吃到是茹絲葵肋眼最好的口感,但主要還是看自己偏好,像家母與表姊喜歡熟度較高的,點了7分熟(上桌後熟度又會更高一點),所以口感會稍微比較沒那麼軟嫩。

菲力牛排 11ounce/ $1770

和愚妹一人一半,拍完照後,服務生會在桌邊幫我們切好再分盤,菲力鮮嫩,但整體口感沒有預期中的驚艷。話說三分熟再加熱的熟度,對不太愛吃偏生牛排的愚妹還是太生了些。

服務人員推薦嘗試綠胡椒醬,確實有點特別,不過我還是比較偏好黑胡椒醬,對我比較夠味。

吃牛排當然少不了美酒啊,我這餐共喝一杯紅酒和氣泡酒(羞)

焦糖布丁 $290

茹絲葵高人氣甜點就屬焦糖布丁了,我最愛上面那層焦糖薄片,茹絲葵的焦糖布丁搭配新鮮莓果和薄荷,加了香草籽的布丁香氣更明顯,難怪表姊每來必點!

如果是來台中茹絲葵慶生,餐後還會送一塊蛋糕,當天生日蛋糕是藍莓起司口味,香濃好吃,

茹絲葵果真名不虛傳,呈現經典的高檔美式餐廳氛圍與超優質服務(當晚我們的桌邊服務生Kenny真的很棒,感覺得出來他很enjoy工作,令人難忘)。雖然坦白說茹絲葵牛排並非我的最愛,單以牛排決勝負,台中茹絲葵不會在我的前幾名。但各項條件加總來說,茹絲葵無庸置疑是約會聚餐很有面子的選擇。

台中茹絲葵牛排館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30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01號26樓
電話: 04-2323-2872
FB:Ruth’s Chris Steak House茹絲葵經典牛排館台灣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