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大學教堂【主顧聖母堂】最新台中景點,加碼當代藝術家洪易作品「動物來朝聖」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12-11 / 作者: 金大佛

我的母校靜宜大學教堂主顧聖母堂一落成為新台中景點,也是遊客和網美前往台中一日遊打卡的最夯地標,台中校園教堂不再只有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可以參觀了(但其實東大也是我母校,我也很愛東大,雖然我讀的是高中部);而這也是靜宜大學借《惡作劇之吻》和《花甲男孩轉大人》作為拍攝場景後,再度成為台中旅遊的熱們景點!

靜宜大學教堂

 

靜宜大學校園地圖

靜宜大學教堂

靜宜大學校園很大,但大不是重點,而是折磨人的山坡路來著!在靜宜大學的四年時光我每天都得「攻頂」,因為我的科系上課地點不是在主顧樓就是在格倫樓,都在最上方的位置(遠目),也因此天天走到厭世練就了一身好腿力,但現在的學弟學妹和遊客有福了,如今校園有巡迴接駁車可以搭乘,不用再仰賴雙腳(真是令畢業盡十年的我好生羨慕)。

靜宜大學教堂主顧聖母堂

靜宜大學教堂主顧聖母堂位在算是半山腰的位置、希嘉學苑(女生宿舍)後方,話說我走到現場居然完全沒有印象……主顧聖母堂所在位置在我讀書那四年是什麼(失智)

主顧聖母堂由建築師洪清安設計,教堂由四個弧形牆版結構體組成,並以「擁抱世界、萬眾合一」為設計理念,結合魚、竹子與竹筍等意象,象徵聖經「五餅二魚」寓意以及竹子的謙虛、氣節等精神,我想基督徒和天主教徒肯定更有共鳴!

我的校長唐傳義表示:「教堂對學校有「承先」與「啟後」重要意義,也能藉此傳承志工靜宜以及社會企業的精神。」

背面的模樣,拍攝當下剛好反光,有種聖光閃耀的錯覺。

離開前巧遇應屆畢業生正在主顧聖母堂拍大學紀念照,瞬間想念起我的大學好友們了,想當初我們也曾經如此青春活潑過,如今時光匆匆不少人都生了孩子當媽了,有的還兩個!(只剩我依然青春無敵)

臺灣藝術家洪易作品「動物來朝聖」

配合主顧聖母堂教堂落成,靜宜大學同期舉辦「動物來朝聖」洪易雕塑藝術展,在靜宜大學校園共有六件洪易大師的六件動物雕塑作品,一路引領民眾走進靜宜校園並走向「主顧聖母堂」,展期至2020年2月13日。

洪易作品以不鏽鋼及烤漆打造,融入童玩與當地符號,每樣動物作品都繽紛鮮豔,相當吸睛!

主顧聖母堂與靜宜校門口的大草皮各三件洪易藝術作品。

話說最令靜宜大學畢業生懷念的大概就是這組雕像了,始終如一在草原奔跑著,不知已迎來又送走幾屆畢業生。

台中景點

靜宜大學校門口的大草坪植滿台灣原生楓香,楓香樹林大道掛有LOVE字樣,一旁還設有靜宜校園各棟建築物圖示,同樣是靜宜大學打卡熱點。

最後附上我在靜宜大學最愛的地方……

靜宜大學宿舍

希嘉學苑(女生宿舍)!!!!!

這裡充滿了我青春回憶啊啊啊啊,宿舍生活實在是很有趣(老兵憶當年)

【延伸閱讀】跟著花甲男孩來一趟台中小旅行吧!經典取景場景一日遊

台中耶誕夢世界

台中西區住宿推薦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