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雞湯︱台北東區市民大道霄夜美食,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6-29 / 作者: 金大佛

牛肉麵.雞湯︱市民大道美食︱忠孝敦化美食

牛肉麵.雞湯是蠻夯的市民大道美食,那天和斑比喝完黑山咖啡後,便步行至牛肉麵雞湯吃晚餐(店名無敵直白,直接告訴你本店就是在賣牛肉麵和雞湯)。牛肉麵.雞湯Foodpanda、Ubereat兩大外送平台都有合作,可惜喜歡吃牛肉麵也愛喝雞湯的我平常住在台中根本也送不到啊(痛哭)

牛肉麵.雞湯:從傍晚賣到清晨四點,台北消夜好選擇

牛肉麵.雞湯就位在市民大道上,從忠孝敦化站走路過去約8分鐘,印象中曾聽在台北東區工作的友人說這間店從晚上到凌晨生意都很好、尖峰時刻一定要候位。當晚很幸運,或許是下雨的關係,出來活動的人較少,剛好店內尚有一兩組空位,完全沒有等待直達座位。

市民大道消夜

每組座位皆備妥酸菜、牛辣油、辣紅油和辣椒醬,看不少網友都推薦他們家對於辣還挺講究的,一旁也有溫馨叮嚀這三款辣醬搭配分別什麼最合適,甚至還有隱藏版極辣醬可以索取。其實我蠻愛吃辣的,但想到隔天早上和斑比還相約去喝超人鱸魚湯,出門在外很怕突然想烙賽就作罷了。

牛肉麵.雞湯菜單

牛肉麵.雞湯菜單以牛肉麵和雞湯為兩大扛霸子(感覺自己寫了一句廢話…..),另外還有乾麵、小菜及特製滷味。牛肉麵和雞湯都有多款選擇,牛肉麵主要差異在於肉的部分。對了,特別的是沒有菜單,直接手機線上點餐。

紅燒大三元牛肉麵  $230/小碗

話說我其實本來是點牛肉湯麵(雖然我很愛吃牛排,但不知為何我吃牛肉麵就很懶得吃牛肉),但聽了斑比說她只想吃牛肉,所以就乾脆點了紅燒大三元牛肉麵,兩人各取所需。

一上桌發現有香菜加持深得我心(若是畏懼香菜的朋友請先告知店員),牛肉都給的很大塊,吃了一塊還頗軟嫩的;湯頭相較坊間多數牛肉麵湯頭色澤較為不同,本來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喝起來很淡,幸好還算夠味,只是對於偏好重口味湯頭的我私心會希望味道能再加重一些,所以若往後還有機會來到忠孝敦化站吃宵夜或晚餐,我要再來牛肉麵.雞湯吃牛肉麵並且放肆加辣油。(挑眉兩下)

剝皮辣椒雞湯 $130

借喝了一口,湯頭頗鮮甜清澈,在雨天晚上來一碗備感溫暖,不過喝起來剝皮辣椒的存在感沒有那麼重,稍嫌可惜。

牛肉麵.雞湯評價總結

雖然湯頭對我來說沒有特別驚豔(畢竟我喜歡的口味再更重一些),但是整體來說個人挺喜歡牛肉麵.雞湯的,我會希望家附近也能有這麼一間深夜麵館存在,讓喜愛吃牛肉麵/喝雞湯的我會常常前往消費。店員即便忙碌仍舊不失親切,難怪擄獲了眾多台北人的芳心!

牛肉麵.雞湯
營業時間:18:00~4:00(週日公休)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85號
電話:02-2778-7776

台北住宿推薦

【台北東區住宿推薦】精選5家東區飯店,給懂享受生活的旅人

以膠捲為主題的飯店,近善導寺捷運站

行天宮高質感飯店,早餐精緻又飽足

第一名西門町住宿推薦!優質的台北商務旅館

最美的台北青旅,單人房$1200含早餐

9.3高評價設計旅店,日本人超愛的大稻埕住宿

✅更多台北住宿: AgodaBooking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