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書店︳躲在員林火車站巷弄的無人書店,6坪大的書香世界等有緣人發現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6-20 / 作者: 金大佛

好好生活書店」絕對是愛書之人必去的員林秘境!

好好生活書店員林火車站附近中正路473巷內,是彰化在地獨立書店,大多時侯亦是無人書店,新書和二手書都有,從員林火車站走路約只要五分鐘,不過我們當日員林景點和員林美食全仰賴iBike代步。員林一日遊我們去了右舍咖啡、平和堂姜家麵、布雷熊法式甜點,好好生活書店是最後一站,完全可以不疾不徐地回去搭火車。

彰化景點
農村仙人掌園:彰化田尾公路花園的仙人掌秘境

兵營:台版小金門適合喜愛廢墟風的人來外拍

忠權社區:以狗狗為主題的3D彩繪巷,鄰近扇形車庫

彰化美食

右舍咖啡:最美的員林咖啡館!員林人常報到的森林系老宅咖啡廳 

料理:員林唯一的新馬料理!一個人也能爽吃辣螃蟹蛋飯和蒸籠宴

缺,甜點夢:隱藏在北斗鄉間小路的米製法式甜點店

 

好好生活書店:員林火車站附近6坪小空間的特色書店

除了蒐集特色店家與設計旅店之外,蒐集全台特色書店也是我的目標之一,每到一個縣市總會想泡地獨立書店,沒想到員林火車站附近真是臥虎藏龍,光這一帶的員林小吃、咖啡店、有梗的老店就夠我們玩的,對外地人來說相當方便。其實本來還有預計去警察故事館,無奈碰上武漢疫情暫時封館不對外開放,只好之後再來員林旅遊囉!好好生活書店和現在以賣皮豆瘦肉麵為主的鐘錶行「平和堂姜家麵」只隔一條街,可以先在吃獨家的混蛋麵,再移動到好好生活書店

好好生活書店僅有六坪小空間,但一點也不覺得狹小擁擠,反倒覺得療癒又舒適,可以席地而坐沉浸在書香世界,但進到好好生活書店記得先用一旁的酒精消毒、換上室內拖鞋後再踏上綠色區塊。

好好生活空間前半部主要為二手書,背後有貼二手價,有我之前在台南艸祭Book inn睡不著讀到一半、挺喜歡的《傷心咖啡店之歌》,走筆至此有點後悔因為最近手邊很多新書都還沒消化而沒有買,不知道下次去員林旅遊它還在不在;空間後半部新書部分為新書,新書價格就是原價販售,發現好好生活老闆選書幾乎都是我的菜,最近相當熱衷於台灣文學與編輯寫作相關的書籍。

艸祭Book inn:文青必住的台南背包客棧,來去書櫃睡一晚!

好好生活當然也有販售員林在地生活誌《員林紀事》,創刊號的主題為開店人生。看了刊號臉書粉專的創刊理念是挖掘與保存員林的生活記憶,因為員林很多店隱藏在巷弄,別說外地人了,有些店家甚至連員林在地居民都不知道,想起午餐和平和堂姜家麵老闆聊天時,他提及前陣子他帶著公視節目穿梭在員林街道錄影,突然眼尖的導演彷發現了古老的招牌,而且從早期電話只有三碼時保存至今的招牌,儼然是彌足珍貴的文物,那可是連他住在員林這麼久都未曾發現的驚喜,希望藉此讓更多人了解員林在地以及店家。其實這也是驅使我和好友一個月內重返(?)員林旅遊的原因,上次來我們發現員林的街道很舒服,像弄似乎隱藏著很多小店,最喜歡的是隨意散步都能遇見歷史意味濃厚的招牌與店家。

好好書店擺放的日曆是生鮮時書為了推廣台灣在地的作家,推出洋溢文學氣息的《讀曆書店》,每日一則台灣新生代作家的佳句,今年共有366則由作家或出版社編輯精挑細選出來的金句陪大家度日

好好書店除了賣書,也有販售特色精釀啤酒,同行人本來想買,但因為架上只有一瓶,感覺是樣品,也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瓶能買就作罷了!

可惜當天要趕火車回台中,不然還挺想在好好生活書店買本書並直接就地(?)好好地閱讀一本書,光看就覺得窩在這裡看書很舒服吶!

如果有隨身攜帶手帳習慣的朋友,好好生活書店有「員林紀事」紀念章可以蓋一下。

好好生活書店:老闆不在的時候買書自己來

好好生活書店大多時間是無人書店的狀態,店長只有假日才會登場(聽說有店長坐鎮的時候會供應鬆餅和飲品),所以非週日的時段想買書就自己來,桌上備有藍色信封和書單,在書單填上書名,並連同現金一同放入信封再投入信箱。

好好生活書店結語

發現好好書店之際,我和好友都有種挖到寶的驚喜感,不單是我們都愛看書、喜歡獨立書店的關係,好好書店迷你卻素喜的空間也深得我們的芳心,是一個若有機會再來員林一日遊,仍會想來報到好好閱讀一本書的所在,我想也算是全台愛書之人的「員林秘境」吧!

 

好好生活書店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 (無人日)

有 人 ► 週日 14:00~22:00
無 人 ► 週一 ~ 週六 14:00~22:00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員林市中正路473巷3號
電話:0970-663-305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