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藝旅台北大安︳如藝文空間的台北設計旅店,近大安捷運站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6-13 / 作者: 金大佛

富邦藝旅台北大安folio hotel!台北住宿!台北設計旅店!

台北住宿

富邦藝旅台北大安folio hotel是一間藝術與住宿結合的台北設計旅店,藏在大安捷運站後方的巷弄,整家旅店從裡到外都具有濃厚藝術氣息,無疑是文青與藝術家喜歡的風格。如果想找鄰近捷運的台北住宿大安酒店,又偏愛具有設計感的旅館,我想富邦藝旅是很合適的旅館選擇!

富邦藝旅folio hote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3號
線上房價AgodaBooking

富邦藝旅在哪裡?

從大安捷運站走路兩分鐘即可抵達富邦藝旅,地理位置上還挺方便的,美食選擇上也很多元,完全不怕餓肚子。是說我發現大安捷運站附近其實挺有有特色的住宿,像我超愛的二十輪旅店大安館Home hotel大安也在這一帶,同時是咖啡店的你好咖啡旅館也近在咫尺。

富邦藝旅一樓部分空間為「Port23」義式餐廳,載我來住宿的男性好友表示他曾跟朋友吃過,覺得挺不錯的,剛看Google評價也不錯,有機會再來吃看看囉!

富邦藝旅公共空間環境

富邦藝旅光建築本身就和大多數旅館不一樣,總共不到五樓層,因為它的前身是合作金庫的員工宿舍,富邦集團接手後,將舊宿舍改造成旅店。加上富邦藝術基金會為旅館增添了藝術氣息,像是有裝置藝術加持的特色櫃檯、大廳休息區的花磚甚至整個空間設計等等,讓房客有種彷彿住進藝文展場的感覺,果真是名符其實的「藝旅」。

富邦藝旅處處充滿著驚喜,會讓房客期待下一個轉角是不是又有裝置藝術在等著自己?

一樓還有一處空間規劃為販售文創商品的商店,就算沒有入住富邦藝旅也是可以進來逛逛。

富邦藝旅提供洗衣機給房客免費使用,這點滿貼心的,有些旅館是要額外收費的。

富邦藝旅保留了老屋的格局,抬頭即可見到老建築常見的天井,是說能在台北大都市鬧區遇到這樣的房屋有種莫名的感動;富邦藝旅的客房走廊也令人為之一亮,其中一處還有一顆(?)輕柔如絨毛球的裝置藝術,雖然不懂它的創作涵義(好友看到我的打卡照說乍看好像麥克風球),但也不失趣味性。

富邦藝旅經典雙人房

我是訂富邦藝旅經典雙人房,房間比預想中的小,但後來看曾住過富邦藝旅最大房型的房客表示也僅有7.5坪,所以若屬偏好大空間的旅人,會比較建議另尋其他台北住宿

富邦藝旅房間雖然不大,但精緻有質感,設計美學大大提高了房間的價值,舒適度也足以讓部分的旅人忽視的它空間稍小的遺憾。真心覺得富邦藝旅的床很舒服很好睡,隔天醒來還特別去翻一下床墊看旅館是選用哪一牌的床墊,但沒看見品牌標示,如有人知道歡迎留言告知。

一隅有黃色復古單人沙發配一個小圓桌。

富邦藝旅房間個人覺得稍微可惜的部分是沒有書桌,商務人士入住就不方便在房間辦公;另外,只有一邊床頭有附插座,這是許多人入住旅館會特別注意的點。

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攝影作品,或許富邦藝旅將每一間客房都視為攝影展覽空間也說不定!

Mini bar 除了有茶包、咖啡之外,還有提供經典咖啡薄酥。

浴室右側為洗手台,左側則是馬桶間與淋浴間。如果房間有浴缸我會更喜歡,純粹是個人相當熱愛泡澡,尤其是住到喜歡的設計旅店或飯店,就更想來上一泡啊!

淋浴空間不小,熱水來得很快,洗澡過程挺愉悅;富邦藝旅的沐浴備品也設計得滿耐看的,簡單有型。

富邦藝旅Port23

富邦藝旅早餐正是在Port23餐廳享用,但這次我沒有訂含早餐的方案,就不清楚富邦藝旅早餐如何了。

總之,氛圍如藝廊的富邦藝旅令我印象深刻,房間完美示範了「小而美」的真諦,特別推薦給想在台北鬧區找間鄰近捷運的設計旅店、好好放鬆度過一個晚上的旅人!如果是想住大安捷運站附近的設計旅店,但又有在房間使用筆電辦公的需求,我會比較推薦二十輪旅店大安館,各位就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吧~

富邦藝旅folio hotel
直接訂房免搜尋Agoda訂房賺回饋Booking訂房
入住時間:15:00後 / 退房時間:11:00前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3號
電話:02-6626-0658

台北設計旅店推薦!

台北設計旅店2020:10間台北特色旅館推薦!文青和設計旅店控住宿清單

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2020最潮台北設計旅店,房間揉合大直人文風情

金普頓大安酒店:寵物友善旅館!帶毛小孩寵物爽住大安金普頓

松山意舍酒店:饒河夜市住宿推薦!松山捷運站直達酒店

二十輪旅店大安館:純白色設計旅店,無可挑剔高品質台北住宿

Home hotel大安:高質感設計旅店!米其林飯店推薦旅館!

S Hotel量子酒店:米其林推薦旅館!大S x 汪小菲 x 菲利普史塔克

✅更多台北住宿Agoda Booking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