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龍軒︳精誠路美食x平價台中拉麵,每週都有限定拉麵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3-07 / 作者: 金大佛

升龍軒 精誠路美食 台中拉麵

好友臨時約升龍軒拉麵,曾耳聞升龍軒是升龍拉麵的姊妹店,加上許久沒開發台中拉麵的我就慷慨赴義(?)啦!升龍軒雖然是精誠路美食,但位在精誠路末端,不是靠近精明商圈那一帶。升龍軒的門面和招牌頗有日本中華美食的感覺,

台中拉麵 台中拉麵

銀座篝:高人氣銀座篝雞白湯拉麵

頑者拉麵東興三番町:肉食主義者的台中宵夜

麵屋田宗:濃厚魚介豚骨湯頭,叉燒厚實

麵屋零:日本人開的拉麵店,老闆是東池袋大勝軒弟子

Tsuta蔦拉麵-米其林一星日本拉麵,秘味噌拉麵台灣限定

 

升龍軒:精誠路平價拉麵

 

台中拉麵

台中拉麵

進去前記得先留意一下升龍軒門前的小黑板,因為上頭會寫升龍軒菜單看不見、當週的限定拉麵,像這星期就是長崎強棒拉麵和綠咖哩拉麵。

台中拉麵

台中拉麵

升龍軒比升龍拉麵用餐環境舒適很多,乾淨明亮,師傅們十分親切友善,一個人或兩人同行不妨直接坐搖滾區圍繞著開放式廚房的吧台座位,還能和升龍軒拉麵師傅們近距離接觸(幹嘛啦!!!)。

台中拉麵

台中拉麵

升龍軒裡頭還有一區內用座位,適合一家四口或三五好友用餐,這邊還掛有哥吉拉小門簾,身為哥吉拉迷覺得有點帥!

 

升龍軒菜單

升龍軒

升龍軒拉麵口味除了菜單上面的,別忘了門口的小黑板有升龍軒每週限定的拉麵也是可以考慮一下。我本來一度想點綠咖哩拉麵,但想想初次造訪升龍軒,還是先從很多人推薦的升龍軒基本款紅牌拉麵吃起好了,因此選了醬油雞湯拉麵。不少網友也頗推薦升龍軒餃子,可惜當日完售就無緣一親餃子芳澤了,用餐途中也有聽到客人表示想點餃子,實在令人更加好奇升龍軒煎餃的滋味。

升龍軒沒有酌收服務費,所以餐具和開水都自行取用。

醬油雞湯拉麵

升龍軒菜單

醬油雞湯拉麵 $160

升龍軒拉麵基本配料如糖心蛋、筍乾和蔥花通通有,以和歌山醬油為基底、加入雞蔥油的湯頭是屬於清淡型的,大部分台灣人都不太能負荷日本拉麵重鹹的湯頭(但個人很愛就是了),升龍軒的湯頭不會過鹹,台灣鄉親都可以暢快地將湯頭飲盡(?),而且有添加些許柚子胡椒,湯頭帶有幾分柚香味,讓我想起前年在六本木吃到的AFURI阿夫利柚子鹽拉麵

 

 

長崎強棒拉麵

長崎強棒拉麵 $180

好友點了升龍軒本週限定的長崎強棒拉麵,「強棒麵」是一種發源於長崎的拉麵,主要特色是加入大量的蔬菜。升龍軒先將蔬菜的鮮甜給炒出來,再加入雞骨高湯解此鎖住菜香,友人表示湯頭喝起來菜香味很濃郁,但和大多時刻吃拉麵的感覺不一樣,反倒像在吃奶奶煮的湯麵,有種溫馨的親切感。

 

升龍軒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17:30~22:00 (周一公休)
      週五~週日11:30~13:30/17:30~22:00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389號
電話:04-2473-4387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