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展覽】山田卓司X鄭鴻展微縮人生特展:每一件微縮場景都值得細細品味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1-20 / 作者: 金大佛

微縮人生特展高雄場︱高雄展覽︱高雄科工館

山田卓司X鄭鴻展微縮人生特展高雄場在高雄科工館開展啦!個人自幼就很著迷微縮模型,國中還曾購買微縮場景模型的書籍嘗試動手做(手不巧的結果當然是慘不忍睹),平常就有在追蹤相關消息,因此當得知日本微縮「情景王」山田卓司和台灣「微縮模型神人」鄭鴻展的作品要在高雄科工館展覽時就迫不及待想親眼看到兩位微縮模型達人將生活的回憶藉由逼真的微縮模型給展現出來。

山田卓司X鄭鴻展微縮人生特展高雄場
展覽日期:2022/1/13~4/10(周一不休館,除夕休館)
展覽時間:9:00~17:00 (16:30停止售票入場)
展覽地址: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B1第四特展廳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
官網&票價詳情:點此

微縮人生高雄特展

山田卓司X鄭鴻展微縮人生特展高雄場在高雄科工館展出,展場共劃分為六大區域:「宅男的房間」、「真實與再現」、「共通的記憶」、「昭和風情畫」、「模型奇想集」、「紀念品商店」,蠻建議可以租語音,邊聽導覽邊看作品。

鄭鴻展老師的臨時工作室,現場有製作微縮模型的過程簡介,如果想自己嘗試動手做微縮作品的人可以來研究一下,幸運的話或許有機會親眼目睹鄭鴻展製作微縮模型的過程唷!

微縮人生高雄特展<宅男的房間>

微縮模型創作大師回首童年時期的自己,當他們還是小男孩的時候都曾在組裝模型的過程得到快樂,這些能量也成了他們製作微縮模型的動力。而這區的作品顧名思義也真的都很「宅男」,每一個房間場景或許都是少年們心中的天堂,被各式各樣的模型包圍,個人就很想住進有哥吉拉模型的這間(笑)

微縮人生高雄特展<真實與再現>、<共通的記憶>

日本和台灣本土風情的微縮模型場景各有數件,細看每一件作品場景的細節真的是很難不讚嘆,即便是平常人人微不足道的垃圾也無比講究

真的很像把路邊的場景縮小搬到你眼前一樣。

看到豪大大雞排實在有種莫名的親切感,以前去士林夜市一定會買一塊來吃。

看到這間摩托車行不爭氣地笑了,不難看出此場景的時間是落在上一次總統大選期間呢!

另外,在金旺上的foodpanda實在很搶戲。

微縮人生特展高雄場獨家展出兩件鄭鴻展老師的新作品,分別《流光似水》是和《疫情指灰中心》

相信去年三級警戒全台灣鄉親都對這個場景再熟悉不過了……那段時間每天下午兩點都會準時鎖定疫情指揮中心的Live。《疫情指灰中心》正是迷你版的指揮中心,鄭鴻展老師說沒去過現場,是研究現場照片的地板細節去推測場地有多大,再以等比例縮小。

微縮人生高雄特展<昭和風情畫>

山田卓司老師成長於昭和時代(1926-1989),微縮模型作品中時常可見懷舊氛圍;曾在昭和年末赴日留學的鄭鴻展老師,同樣對著迷於昭和風情。而這間酒吧充滿了鄭鴻展老師的留學回憶,他為了重現當年場景還向人索取環境照片以及詢問細節,盡可能還原昔日的樣貌。

微縮人生高雄特展<模型奇想集>

山田卓司老師長期長期與《HOBBY JAPAN》模型雜誌合作,鄭鴻展老師則喜歡把兒時玩過的模型買回來製作,這區展示兩位微縮模型大師搭配市售模型製作而成的作品,有幾個跟哥吉拉有關,令哥吉拉迷(我本人)心花朵朵開。

※模型奇想集展區禁止拍照錄影,請用雙眼紀錄就好。

微縮人生特展打卡場景

山田卓司X鄭鴻展微縮人生特展高雄場展區內也特別佈置了打卡場景,讓大家可以融入微縮模型的場景。是說我本來打算詮釋在雪中等待戀人歸來的癡情少年郎,怎麼實際拍出來的畫面比較像流氓等著討債……

熱血玩台南夫妻檔陪同在雪地中玩耍,光這個場景可以玩好久XD

微縮人生特展紀念品

喜歡蒐集模型的絕對不能錯過微縮人生特展的紀念品區,有各式各樣擬真的「小東西」可以買。

甚至連麥當勞套餐、五倍券和疫苗的微縮模型也有,超可愛的!!!!

微縮人生特展紀念品也有販售許多日式造景的微縮模型,也讓我想起幾年前在大阪買過郵便局的微縮場景,只是至今仍沒有拆封來DIY……(掩面)

微縮人生特展評價總結

日本和台灣的兩位微縮模型大師將自己的回憶、大家共同的記憶濃縮在一件件作品之中,整個展區雖然不大,但每一件精緻作品都能細細端詳許久、捨不得離去。超推薦對模型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把握微縮人生特展高雄場展期前來參觀,近距離感受台日兩大微縮模型職人用心打造的小小世界。

山田卓司X鄭鴻展微縮人生特展高雄場
展覽日期:2022/1/13~4/10(周一不休館,除夕休館)
展覽時間:9:00~17:00 (16:30停止售票入場)
展覽地址: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B1第四特展廳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
官網&票價詳情: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