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個蛋海旅︳超推薦的台東金崙住宿!走三分鐘就到金崙海景秘境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10-28 / 作者: 金大佛

想住打個蛋海旅好久了!自從去年看了玖壹壹《嘎勒阿勒》MV後,就一直想來金崙住宿,拖了一年終於來金崙啦,也是我睽違十幾年踏上台東。打個蛋海旅不是海景房,房間無法直擊海洋,但是散步三分鐘就能擁有整片太平洋,住宿體驗也很棒,超推薦!

打個蛋海旅在哪?

深愛海的我、一日猛烈地覺得需要好好看個海,便訂了車票獨自殺去台東金崙!金崙住宿有好幾間,最對我的味的就是打個蛋海旅,地理位置也方便,從金崙車站走路3分鐘後即可抵達(如果是自駕建議停在金崙車站前),當然也離海邊超級近的,而且還在很多旅人都很推薦的鼎倫牛肉麵旁邊(但很可惜我這次遇到公休沒吃到……或許是老天要我明年再來金崙放鬆吧?)

「打個蛋」是排灣語「睡覺」之意,而對於想來圖個清靜的旅人來說很讚的是打個蛋海旅是親子不友善民宿,不接待12歲以下的房客,不用擔心被失控的小朋友、家長又擺爛不管的北爛房客破壞了美好的假期。

金崙浪貓超親人,遇到好幾隻都主動靠過來討撸,可以感受到當地人對動物們很友善,而且馬路上還設有「請減速!不要撞到貓狗」的標語。

打個蛋海旅辦理入住時間是下午四點後,如果大廳沒有看見小管家就去斜對面的力卡珈琲LI.KA CAFE )。大廳的書籍都可以借回房間裡面閱讀。

打個蛋海旅只有四間雙人房,每間房型一樣,住宿都含早餐。

打個蛋海旅是環保旅店,可以拿房內的保溫瓶來後方飲水機取水。

打個蛋海旅雙人套房

打個蛋海旅房間很溫馨舒適,搭配大片落地窗(有簾子可以拉下來)。不過我覺得打個蛋海旅比較適合純粹放鬆、和另一半心靈交流,不太適合做激烈的雙人深度運動(好婉轉),一來是簾子多少會隨風搖擺、若有人經過還是有被一覽無遺的風險;二來是房間隔音不好,隔壁動靜都能聽得蠻清楚的。如果鄰居很文靜倒也不會構成困擾,但像我隔天清晨被隔壁房客的手機鬧鐘聲吵醒,猜想他可能是出門散步或享用早餐,手機整整響了超過半小時,直到他回來鈴聲才終於畫上休止符……那時我也睡不著了。

房間沒有電視,但有附書籍。打個蛋海旅希望每個旅人都能好好享受在金崙的時光,坐在躺椅看書真的很素喜。

小管家整理好房間之際,也放好音樂,好讓旅人一進房、就能感受到整個空間流瀉著原住民音樂,頓時心靈有被大大療癒一番的感覺。

書桌上方也有擺放幾本書。

茶包是選用台東新峰茶園,還能自行手沖咖啡。

環保杯如果拿去有合作的餐飲店消費,還能享折扣,像去黑手咖啡就可以折十元。

很歡喜的是打個蛋海旅浴室採乾溼分離,還配有免治馬桶。

話說我有看到打個蛋評論有人不滿房間沒有浴缸也沒有溫泉……但我想這是旅人前預訂前就該做的功課,想泡溫泉就去訂金崙溫泉住宿。

淋浴間有提供一罐可以從頭洗到腳都沐浴備品。

夜晚的打個蛋海旅氛圍更加涼爽愜意了。

打個蛋海旅下午茶

辦好入住後,小管家會給你一籃下午茶,你可以拎回房間吃,或是去金崙海灘配大海也很可以。

打個蛋海旅晚餐

打個蛋海旅早餐和晚餐(如果你的住宿方案有含或是加訂的話)都是在力卡珈琲享用。

我訂的住宿方案就有含晚餐,供應排灣族傳統料理搖搖飯( Pinuljacengan)配vuvu釀造的小米酒。小管家說搖搖飯是A菜和生米煮成的粥。

話說我本來想說吃完飯回房間寫個稿,但喝完小米酒我就睏了……洗完澡就睡起來啦!

打個蛋海旅早餐

打個蛋海旅早餐同樣都是採用當地小農的食材, 老闆除了推環保之外,也很致力帶給旅人從產地到餐桌的美食體驗,擺盤也很用心,若吐司吃不夠還能再續;飲品的部分則超大方、不像大多民宿是附一杯紅茶或綠茶,是力卡珈琲菜單的飲料任君選擇,我選了洛神氣泡飲。

金崙海景秘境

打個蛋海旅離金崙海景秘境超近的,穿越隧道都能享用太平洋,東部的海洋真的好美,看了心情都開闊了起來。

打個蛋海旅評價總結

總之,個人很喜歡打個蛋海旅,地理位置優異,離金崙火車站和金崙海景秘境都很近,還在鼎倫牛肉麵旁邊;小管家們都很親切.餐食也可見用心,而且很感人的是回流客還能享折扣,我想我肯定會再來金崙流浪。

打個蛋海旅
營業時間:8:30~20:00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四鄰129號
電話: 08-977-1551
訂房:點此︱FB:打個蛋海旅
備註:不提供一次性備品/不接待12歲以下兒童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