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遨堂貴賓室 Club Autus:超棒的香港機場貴賓室,在遨堂就能吃到香港美食雞蛋仔、蛋塔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3-04 / 作者: 金大佛

以前有段時間滿常搭香港航空飛香港,故對香港航空有種親切感,這次去峇里島旅遊沒有訂到直達的班機,需在香港機場轉機,幸好有香港航空遨堂貴賓室Club Autu讓我們度過三個小時舒適的轉機時光。遨堂貴賓室設備完善、餐點豐富,不僅有按摩椅、淋浴間、可以躺平睡覺的小隔間等等,最特別的莫過於有供應代表性的香港小吃如:燒賣、雞蛋仔和蛋塔,融合當地特色美食這點超加分,沒能入境香港旅遊也能吃到香港美食,而且好好味啊,一點也不輸專賣店。

遨堂貴賓室

遨堂貴賓室位置

遨堂貴賓室

香港航空貴賓室遨堂

香港航空登機閘口範圍是201~230,而遨堂貴賓室就座落於中場客運大樓離港層L7,離閘口211和212超近,上手扶梯後即抵達香港航空遨堂Club Autus!我們當天離開遨堂可以說是一下手扶梯就直達我們的閘口(212)了,完全是懶婦如我的福音吶!

其實我也去過香港航空先前的貴賓室,當時同樣是在香港機場轉機飛峇里島,只是那次是訂商務艙所以擁有入場資格;這次雖然搭經濟艙,但託富泰旅遊幫旅客的貼心安排,才得以在遨堂貴賓室好好休息,不然即便香港機場是全球數一數二很好消磨時間的國際機場,要耗上三個小時也並非易事,畢竟我和同行的美食好芃友都不是屬於熱愛shopping的族群,一心只想有個舒服的棲身之處。

遨堂貴賓室座位區與設備

香港航空貴賓室

香港航空貴賓室

香港航空遨堂

擔任「空中飛人」多年,造訪過不少世界各地的貴賓室,有的貴賓室稍嫌擁擠要偷拿鄰座的食物簡直易如反掌,有的貴賓室雖然占地寬廣但供應的餐點幾乎讓人沒有選擇餘地。2017年才開幕的香港航空遨堂貴賓室空間寬敞、採光良好、座位舒服又多元,不管你是想放空當沙發馬鈴薯、把握時間使用筆電辦公、笑看紅塵飛機起降、或是乾脆躺平補眠,遨堂都有合適的座位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香港航空貴賓室

恩,我想該名旅人已經充分展現了遨堂有多舒服了,居然就這樣旁若無人地睡起來了(當下見況有點想偷偷跟他說遨堂有小隔間可以讓你睡得更自在….. )

香港航空貴賓室

香港航空貴賓室

這一區是為商務客打造的座位,很多座位都有附插座,亦有電腦和印表機可以使用。

香港航空貴賓室

溫馨的是還有for小小貴賓玩耍的專屬椅子和玩具,各年齡層的旅客遨堂貴賓室都有照顧到。

香港航空貴賓室

這一區就是飛機景座位區,是和我們一樣喜歡打卡炫耀假裝自己是亞洲富豪(?)的人首選位子。

香港航空貴賓室

採光絕佳又能和飛機與山巒合影,隨便拍都能拍出羨煞親友的打卡照(挑眉兩下)

香港航空

若搭乘長途班機的旅人,遨堂也有淋浴間讓你洗去一身疲憊,話說我還沒有在機場貴賓室洗澡的經驗,下次若搭乘長程線又有機會來遨堂的話再來體驗看看。

香港航空貴賓室

稍早有提到,想躺平睡覺遨堂也是有小房間可以好好地睡,還附毯子呢!

 

遨堂貴賓室自助餐

香港航空貴賓室

香港航空貴賓室

香港航空貴賓室

身為三不五時就愛小酌一波的酒鬼人,遨堂貴賓室的酒吧區讓我倆為之一亮,有三款生啤酒、紅白酒、雞尾酒和調酒等,可以無限暢飲,我們當天喝了起碼超過六杯(說好的「小酌」呢?)

※溫韾叮嚀:未成年請勿飲酒!嚴禁酒駕!

香港航空貴賓室

香港航空貴賓室

滴酒不沾的話,當然也有果汁、茶飲、咖啡、汽水可以盡情飲用。

香港航空貴賓室

香港航空遨堂貴賓室

香港航空貴賓室

香港航空貴賓室

香港航空貴賓室

遨堂貴賓室

自助餐點部分有沙拉、蔬食、燒賣、三明治,甜點等等,選擇性不少。

香港航空貴賓室蛋塔

葡式蛋塔也是遨堂必吃美食,但能不能在自助區邂逅蛋塔要仰賴運氣,蛋塔一出爐幾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被搶光。由於富泰旅遊人員事前有溫馨叮嚀大概何時會有蛋塔(約莫在3點~3點半),所以時間差不多之際我就駐守在自助吧前,果真不負眾望(?)奪得三顆蛋塔!(手持蛋塔甩髮微笑)!每次去澳門必吃蛋塔的同行人說遨堂的蛋塔甚至比一些蛋塔名店來得優秀。

香港航空貴賓室

這是美食好芃友拿的港式豆腐花,她說遨堂的豆腐花水準和茶樓不相上下,只是料不像台灣人吃慣的那麼多。

現點現做熱食

香港航空貴賓室

現點現做的餐點有五種麵食和人氣香港小吃雞蛋仔。

香港航空貴賓室雞蛋仔

超喜歡雞蛋仔,又香又脆又好吃,吃一份實在不夠,早知道應該直接點兩份!因為第一次點雞蛋仔的時候才等十分鐘,後來大概四點多要去點第二份的時候居然已經要等上40分鐘(看來點心時間到,大家都紛紛投入雞蛋仔的懷抱了呢……)。

香港航空貴賓室

我們在遨堂吃飽喝足,度過了非常心滿意足的轉機時光,能飽足又滿足的展開下一段航程的感覺自然是極好的!

香港航空貴賓室遨堂

香港航空遨堂貴賓室讓過境香港的旅人有個美好的遨翔中繼站,餐點好吃,酒飲選擇豐富,景觀也很賞心悅目,三個小時咻一下就過了,一度不想繼續飛向峇里島想賴在遨堂直到醉倒(愛開玩笑)。遨堂貴賓室開放香港航空商務艙旅客(獎勵機票及非自願升艙之乘客除外)金鵬俱樂部白金卡、金卡及銀卡會員與其隨行人士免費進入,若搭乘經濟艙又不是會員,可以至香港航空官網購買貴賓室禮券,或是像我們一樣請富泰旅遊代訂安排行程也可以唷(這算是隱藏版(?)進入遨堂的方式)

 

香港航空遨堂貴賓室 Club Autus

開放時間:06:00~01:30(近關閉時間,只提供有限服務)
位置: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大樓7樓
遨堂貴賓室官網: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