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n純薏仁甜點:台南國華街隱藏美食,白玉紅豆薏仁文青最愛台南IG打卡甜點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08-23 / 作者: 金大佛

台南西門美食

Chun純薏仁甜點是隱藏在國華街一帶西門市場的高人氣台南美食,走文青路線的薏仁小攤在老市場裡頭顯得更加亮眼,Chun純薏仁菜單只有三樣但樣樣都是紅牌,料好實在的白玉紅豆薏仁冰淇淋薏仁搭配清新擺盤風格,連日本人也會專程前來純薏仁朝聖,即便是平日也幾乎都是座無虛席的狀態,來吃純薏仁的客人如大隊接力般從營業時間開始就沒間斷過。

純薏仁

台南甜點

Chun純薏仁就藏在西門市場內,桌椅、櫥櫃、小攤子全都是熱愛做木工的老闆DIY自製的,搭配年代已久的紅磚大灶與市場的氣息,新舊交錯出獨樹一格的迷人氛圍,難怪路過的每個人都會不自覺地被吸引至純薏仁。

純薏仁

台南西門美食

Chun純薏仁的座位數不多,不過若面臨客滿的情況不用擔憂,翻桌速度很快,稍微等一下就可以接棒(?)換你吃薏仁了。

台南西門美食

台南西門美食

牆面上除了有「白玉紅豆薏仁」的畫作,還有涮肉杓,老闆娘察覺了我的好奇心立馬替我解惑,原來是純薏仁所在位置前身為羊肉湯店,歇業後由純薏仁接手,老闆特別將大灶與涮肉杓保留了下來,有一種傳承的感覺。

台南美食

純薏仁

櫥櫃裡有販售一保堂的抹茶、紅薏仁伴手禮還有木碗,話說Chun純薏仁的抹茶正是選用一保堂的,老闆娘說她們都自己空運回來。

台南美食

點完餐後,店員就會開始在你面前刷抹茶給你看,這點頗加分!雖然個人沒有特別愛抹茶,但還挺喜歡刷抹茶的畫面,覺得很療癒。

Chun純薏仁菜單

台南美食

純薏仁供應的品項很純粹、只有三樣:紅薏仁茶白玉紅豆薏仁冰淇淋薏仁,其中又以白玉紅豆薏仁為扛霸子,超過半數的客人都是點白玉紅豆薏仁的檯,我們也不例外;雖然我其實也滿想吃冰淇淋薏仁,但想說第一次來純薏仁,還是從人氣最高的吃起吧!

台南純薏仁

白玉紅豆薏仁 $90
薏仁與白玉都是以木碗盛裝,與木湯匙一同放置在刻有Chun純薏仁logo的木盤上,散發強烈的文青氣質,難怪Chun純薏仁在台南IG打卡版面無時無刻都佔有一席之地。

台南甜點

薏仁煮得相當綿密,乍看還滿像白粥加紅豆的,薏仁不會軟爛還能感受到粒粒分明,整碗解決會很有飽足感。老闆娘建議可以先品嘗原汁原味的薏仁,之後再把抹茶倒入混著吃,這樣體驗到的口感比較豐富。

台南甜點

抹茶和原味湯圓加起來共有五顆,老闆娘說湯圓都是每天親手搓的,超級Q彈。

台南甜點

害怕抹茶太苦澀之人在Chun純薏仁不用怕,這也是為什麼老闆特別選擇的原因,紅豆口感滑順,抹茶香味與甜味達到完美平衡,整體滋味不會過於甜膩,愛吃薏仁同行人吃得津津有味,我們當天離開西市場前,她又迅速地嗑完一碗白玉紅豆薏仁。

台南甜點

Chun純薏仁在西市場已開業多年,至今仍舊天天門庭若市,用料實在又好吃,如果來台南國華街這附近走走,很推薦走進西市場來碗白玉紅豆薏仁和或冰淇淋薏仁佐紅薏紅茶,當下午茶吧!

Chun純薏仁
營業時間:周二~周六12:00~21:00/周日12:00~19:00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5號
電話:06-227-0101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