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味徵文比賽︱佳作】「珍」有意思!春水堂隱藏版菜單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1 / 作者: 金大佛

   臺灣最「飲」以為傲的珍珠奶茶誕生於1980年代,是臺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消暑聖品,蔚為風潮近40年仍絲毫不見「退潮」跡象,有的狂熱分子甚至已達「一日不喝,如隔三秋」的痴狂境界;臺灣人對珍珠奶茶如此深情,也造就在街坊巷弄唾手可得、各家冷飲品牌「珍」奇鬥豔的臺灣特有街景。
春水堂珍珠奶茶

  近年,人手一杯珍珠奶茶不再只是臺灣的日常風景,旅途中邂逅珍珠奶茶也不足為奇,「珍」跡早已行遍全球,其中又以日本最為瘋狂。「珍奶配」顯然已無法滿足日本人,還得將珍珠融入各道佳餚才甘願,如:珍珠麻婆豆腐、珍珠蛋包飯等,令人瞠目結舌。

 

  珍珠奶茶始祖是春水堂還是翰林茶館至今仍不得「珍」相,倒可以確定「珍珠奶茶火鍋」是春水堂的主意!外國遊客來臺灣按圖索驥至春水堂喝珍珠奶茶已見怪不怪,但吃珍珠奶茶火鍋可就新鮮了吧?相信絕大多數的臺灣人壓根不曉得春水堂有珍珠奶茶火鍋的存在,因為並非每家門市都有供應,台中中科永福店與豐原店是全臺「唯二」販售的分店。

 

春水堂珍乃鍋

 

  滋味鹹甜的珍珠奶茶鍋秉持「以茶會鍋」精神,特製奶茶高湯搭配斯里蘭卡紅茶,不單促使鍋底洋溢茶香,也達去油解膩之效;配料有多款蔬菜、精選肉片、上選手打魚漿,並附上一碟春水堂出品的Q彈剔透珍珠,將珍珠灑落鍋中的步驟頗有畫龍點睛意味。

 

  下回接待越洋而來的朋友,與其問他要不要喝一杯眾所皆知的珍珠奶茶,不如改口:「Do you know bubble tea hot pot?」,來一鍋珍珠奶茶火鍋,給他一頓難忘的奇珍美味,更給他一個向家鄉親友打卡炫耀的理由!

 


看見台灣基金會
去年底在社團看見有人分享台灣基金會舉辦的台灣味故事徵文比賽,主要以認為可以推薦給外國朋友的台灣特色美食來書寫600字內的小品文,獎金相當誘我,最高獎金十萬,有幾項獎項各三萬元,佳作也有五千塊。心血來潮就參加了,比賽截止前瞄了一下發現參賽作品超過二千五百篇,本來還覺得沒望了,就淡忘此事了(欸你)……沒想到真的奪下佳作啦!(登愣)

 

特別感謝WalkerLand 窩客島正妹編輯,當初沒有她在暑假因緣際會跟我分享這個資訊,我根本不知道春水堂有兩家店有提供珍奶火鍋,也許人生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其意義吧。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