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閱讀咖啡店Booking:最有質感的漫畫閱讀店,舒適到令人想當地縛靈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05-23 / 作者: 金大佛

高雄Booking

最近廣結「書緣」,繼投宿台南青年旅館艸祭Book inn的書櫃後,又去高雄閱讀咖啡店Booking只要點一杯飲料或一份餐點,即可盡情地翻閱漫畫與書籍。高質感的環境以及美味的餐點,顛覆以往對於漫畫店老舊的刻板印象,非常推薦想找個地方好好閱讀、消磨時光的人,在Booking身心靈都能獲得飽足。

高雄咖啡店

高雄閱讀咖啡店

Booking在高雄鹽埕區,聽拎我來的同行人美食好芃友說我們造訪之際正是改裝後的版本,且才正值試營運的時期(我真是挑對時間去高雄旅遊了)

高雄閱讀咖啡館

高雄閱讀咖啡館

很難想像這樣的環境竟然是漫畫閱讀店,感覺看漫畫之舉都瞬間變得有氣質起來了呢(撥瀏海),雖然Booking漫畫居多,但也有陳列各方面的書籍與雜誌,不論是商業工具書、心靈書籍、文學小說等等都有,我還看到我國中很喜歡的《池袋西口公園》系列推理小說。

高雄閱讀咖啡館

高雄Booking

Booking彷彿掉進了時光機,發現了多部陪伴我度過青春期的漫畫,各種兒時回憶湧上心頭,如:《灌籃高手》、《名偵探柯南》、《中華一番》、《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完美小姐進化論》(我國中上課時邊偷看邊偷笑)等等,本來想回味一下完美小姐,但後來決定惡補一下近年很愛的《聖哥傳》的新進度。

高雄閱讀咖啡店

高雄閱讀咖啡館

我覺得Booking老闆很懂時下年輕人喜歡打卡的趨勢,書櫃之中還特別設計了知名漫畫裡的台詞,讓大家可以在書櫃裡拍照。

高雄Booking

高雄閱讀咖啡館

置身在有一度想到蔦屋書店,環境都很優雅高質感,而且部分座位還有提供插座,讓人想這當地縛靈待一整天賴著不走(←老闆會生氣吧)

高雄閱讀咖啡館

高雄咖啡店

最舒服的座位莫過於沙發座了,靠近大片落地窗,整個採光極佳,坐在這邊閱讀邊喝咖啡自然是極好的!

高雄Booking

最酷的是廚房內場就坐落在雜誌書櫃後方,出餐口被雜誌環繞,一度想趁店員不注意衝進去裡面的出餐口拍網美打卡照(愛開玩笑)

Booking菜單

高雄閱讀咖啡館

只要低消一杯飲料或一份餐點,就能看書看到飽,值得一提的是Booking餐點是和台灣知名的法式主廚簡天才合作,供應泡麵、義大利麵、沙拉以及濃湯,嚴選有生產履歷的在地食材,並與小農合作,而咖啡是使用自家烘焙「豐榮商行」的豆子。

高雄閱讀咖啡館

奶油菇蕈濃湯(附歐式麵包) $180

說實話,我以往對閱讀咖啡館的餐點都是不抱任何期待的,但是Booking的餐點讓我深感驚豔,若說餐點是全台灣最好吃的閱讀咖啡館一點也不浮誇,光麵包和濃湯的水準就贏過不少全職(?)餐廳了!我很喜歡他的奶油菇蕈濃湯,奶味不會過重(我很怕奶味太重的濃湯)菇蕈味的戲份沒有被搶掉,兩者味道相輔相成,很好喝,如果可以續碗我應該可以喝個十碗不是問題(非誇飾,我是湯桶)。

高雄閱讀咖啡館

高雄閱讀咖啡館

煙花女風味帕克里海鮮水管麵 $380

豐富海鮮料覆蓋在麵條上,番茄紅醬入味,Q彈水管麵帶有麵芯頗有嚼勁,整體味道恰到好處不會過重,完食後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喜歡吃海鮮義大利麵的人,很適合點煙花女的檯。

高雄閱讀咖啡館

檸檬美式特調 $150

咖啡帶有檸檬酸,滋味相當清爽解膩!

高雄閱讀咖啡館

最後我只能說很羨慕高雄鄉親擁有如此棒的閱讀咖啡館,如果台中也有一家Booking,我大概會常常午餐時間就去報到,然後賴在那看一個下午的書吧!如果在高雄想找一個安靜又有氣質的咖啡館看書(書自備也可以XD),或是純粹想吃美味的義大利麵都很推薦去Booking

Booking

營業時間:11:30~19:00 (週三公休)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77號
電話:07-561-2220
FB:Booking
備註:低消每人一份餐點或一杯飲品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