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景點︳黑風洞-莊嚴又繽紛的吉隆坡景點,272級彩色階梯朝聖隱藏石灰岩山洞的印度神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馬來西亞景點

吉隆坡景點黑風洞是觀光客赴馬來西亞必去的景點,亦是印度教聖地,有四億年歷史的石灰岩山洞藏有神廟,每逢一年一度大寶森節,黑風洞會湧入從世界各地來朝聖的印度教徒。近期黑風洞272級階梯煥然一新,莊嚴的世界級宗教聖地揮灑出繽紛活力的新氣息!

我們當日在吉隆坡一日遊是訂購KKday吉隆坡客製化包車,司機兼導遊小哥Jordan人超nice(後來發現評價滿多稱讚他的XD),如果之後有機會再訪馬來西亞,會想指定他服務(如果可以「點檯」的話啦)

以下分享KKday吉隆坡包車的幾項優點:

1.安全有保證!馬來西亞計程車遇到壞司機似乎比例不低(繞路加價、故意不找錢等)
2.合作是一律華人司機,溝通無障礙,解說也很棒
3.出遊前一天就會主動加line聯繫你,抵達機場當天不會像無頭蒼蠅不知所措
4.費用事先付款,沒有繞路或臨時加收錢的困擾
5.方便不用煩惱交通問題,旅遊時間彈性!

訂購網址:KKday吉隆坡/一日遊客製化包車

馬來西亞景點

如綠巨人般、15米高的神像為哈奴曼,是印度教神話中的神猴(據聞胡適認為《西遊記》的孫悟空原型正是哈奴曼),也是印度的護法神祇之一,鎮守在黑風洞入口!

馬來西亞景點

哈奴曼旁邊有座印度廟,金光閃耀的神龕相當亮眼,開放參觀/拜,但要記得先脫鞋。

馬來西亞景點

黑風洞入口前方廣場聚集成群結隊的鴿子,印度人視鴿子為神聖不可侵犯的神鳥,因此可見印度人(充滿愛的眼神)餵食鴿子的畫面,附近也有小販賣鴿子飼料,歡迎觀光客加入填飽鴿子的行列。

馬來西亞景點

我們當天的行程是訂KKday馬來西亞客製化包車半日遊(亦可選一日遊),由當地華人司機專車接送,抵達黑風洞前大老遠就看見了巨大且氣勢非凡的金色神像-室建陀。手持長矛、望著遠方的室建陀為濕婆神與雪山女神之子,是印度的戰神,擁有崇高的神力。

KKday馬來西亞客製化包車半日遊/一日遊點此

馬來西亞景點

黑風洞前這尊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室建陀神像,世界第二高的印度教神像,雖然出發前早就知道祂的高度驚人,親臨現場仍舊被威震八方的建陀神像給震撼到了!

馬來西亞必去

階梯入口處的拱門上方充滿七彩繽紛的印度神祇雕像,基本上黑風洞穿著不能穿短裙、短褲,若沒有身穿長褲可以租沙龍圍起來再向前行,不過大多數觀光客顯然視服裝儀容規定如浮雲。

黑風洞

黑風洞前陣子剛整修完畢,272級階梯刷上彩色油漆,和向來走鮮豔活潑路線的印度風情相呼應,莊嚴肅穆的宗教聖地也成了網美喜愛的打卡勝地。

吉隆坡景點黑風洞

這段272級階梯攻頂之路對體力的確是場考驗,尤其對我這個右腳曾因車禍骨折的台中林黛玉(?)來說更是(喘)。幸好漫漫上坡路有些小淘氣來分散注意力,獼猴們或跳或坐地穿梭在階梯上,覬覦觀光客的食物。

溫馨叮嚀:請不要任意餵食牠們,隨身物品保護好,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黑風洞

猴子母子檔超可愛的,忍不住用相機一直捕捉牠們,這是我在黑風洞最喜歡的風景(室建陀表示:……)。

吉隆坡景點

有懼高症的人千萬別回頭看,以免腿軟、一失足成千古恨!

大概爬了十幾分鐘左右,終於到了頂端的神廟洞(又稱光洞)。

馬來西亞景點

洞口感覺不大,但一走進洞裡,沒有比「別有洞天」更適合來形容映入眼廉的畫面了。

馬來西亞景點

促咪的是洞裡竟然有紀念品店,真心替店員感到心很累,換作是我的話…..想到上下班都要經由這272級階梯我就深感厭世。

馬來西亞景點

馬來西亞景點

馬來西亞景點

馬來西亞景點

洞裡有神廟和印度神像,由於洞內本身光線不足,故設置了不少燈光系統。另外,空間瀰漫了奇妙(?)又詭譎的味道,聞起來像是濕氣混雜洞穴生物的排泄物的氣味,不是很討喜。

黑風洞

要到最裡面的神廟,得再爬一段階梯(倒地)

吉隆坡景點黑風洞

在此的觀光客和特地前來參拜的印度人各半,我們在這靜靜地休息了一會兒才往回走。

抬頭看的風景,有置身於武俠片場景的感覺。

吉隆坡景點

黑風洞,具有濃郁宗教色彩的景點,天然石灰岩景色壯觀,巨大的神像震撼,來吉隆坡旅遊很值得來朝聖一趟鍛鍊腳力!來黑風洞記得避開大寶森節,以及務必要準備好礦泉水,畢竟來去都得經歷272級階梯很難不氣喘吁吁,若是行動不便者或有年長者同行,就要好斟酌一下是否要來黑風洞了!

黑風洞
神廟洞(光洞)開放時間:8:00-21:00(免費參觀)
黑洞Tour開放時間:週二-週五10:00~17:00,週六、日10:30~17:30(需門票)
地址﹕Gombak, 68100 Batu Caves, Selangor, Malaysia
大眾交通:從吉隆坡搭乘KTM(紅線)到Batu Caves站,步行約5分鐘即抵達。
訂購包車:KKday吉隆坡/一日遊客製化包車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