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山莊森林小木屋︳台中谷關住宿推薦!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住宿推薦!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10-25 / 作者: 金大佛

八仙山莊森林小木屋︱台中住宿推薦︱谷關推薦

八仙山莊森林小木屋顧名思義位在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比較驚訝的是由台中商旅集團經營。八仙山莊有別於台中商旅在城市的模樣,以18間珍貴檜木、楠木及天然杉木建造的小木屋構成;八仙山莊海拔其實不算高,樹海環繞的步道走起來不至於因空氣稀薄而呼吸困難,夜晚吹著自然風入眠,是都市叢林體會不到的經驗。如果想找與世隔絕的台中住宿,除了谷關虹夕諾雅之外,台中商旅八仙山莊森林小木屋也是很適合的住宿。

八仙山莊交通

林務局推出一系列森林巴士行程,帶大家來去八仙山、奧萬大和內洞國家森林遊區踏青。這次我參加的是八仙山兩天一夜行程,林務局配合的雄獅旅遊巴士直接載大夥們直衝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夜晚直接安排入住八仙山莊森林小木屋,貼近大自然一夜好眠。

🌲林務局八仙山行程:點此

(▲感謝西莉亞姐姐傳給我)

如果是自己搭乘交通工具前來的話,可以從谷關搭乘269公車到八仙山森林遊樂園,不過還得先想辦法到谷關且班次也少,當然還是自駕或參加團體行程會便利得多。

八仙山莊:餐廳和森林小木屋住宿都有

八仙山莊除了小木屋之外,還有戶外休息區、咖啡廳兼餐廳,假如自己跑來八仙山旅遊的山友累了,即便沒有在八仙山莊住宿,也是能來八仙山莊餐廳小歇、再出發。

八仙山莊辦理入住的櫃台就在餐廳裡面,服務人員會稍微跟房客簡介一下園區。

八仙山莊房間:A2檜木四人房

小木屋都得走一段樓梯,所以若長輩或有行動不方便者同行的話可能要斟酌一下囉!每一間獨立小木屋選用的木頭種類都不盡相同,並以該木頭材質來命名,像我們被分配的A2就是以檜木建成的四人房。

每棟小木屋都有自己的泡腳池(不過照片是借A1鄰居的泡腳池來拍的,因為他們的有放水XD)

這幾年在台中住宿幾乎都是住設計旅店和飯店(其實台中以外區域也幾乎都如此啦…..),已經想不起上次住小木屋的經驗了,坦白說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房間老舊的或設備不齊全、要房客回歸自然原始的住宿體驗(到底把國家森林園區住宿想成怎樣了XD),但事實證明我的小劇場整個白演一場,整個小木屋空間維持得很好,也相當整潔乾淨,除了冷氣之外基本的設備和備品該有的也都不少。

八仙山莊頗令我驚喜的是咖啡掛耳包是選用珈琲人;茶包除了牛蒡茶之外,還有提供兩包TWININS茶包,有的星級飯店都沒用到TWININS。

甚至還有完整的茶具組,總覺得在山林裡特別適合來一泡!

八仙山莊A2檜木四人房小木屋劃分兩間房間,一間雙人床,一間兩張單人床(其中一張較大),兩間都沒有冷氣,和我一樣生性怕熱、平常離不開冷氣房的人不用擔心,因為入夜後八仙山相當涼快,自然風襲來比冷氣還猛,清晨我還一度冷醒,所以別忘了帶件薄外套來對付早晚的溫差。

雙人床那間有自己的書桌,浴巾和盥洗備品則分別放在書桌和床頭櫃上。對了,八仙山莊很棒的是插座很多,光我住的是雙人房裡面就至少七、八個了,兩人不必為了搶充電互毆。

八仙山莊浴室雖有較明顯的歷史感,但不至於到髒亂;值得一提的是熱水來得很快,水柱也滿強的,淋浴過程很「素喜」!

八仙山莊晚餐

我們的晚餐就是在八仙山莊的餐廳享用,這才發現入住八仙山莊的房客還真不少,難怪中午的時候有來走八仙山步道的路人說她們都訂不到八仙山莊房間,可見這陣子大家都喜歡跟大自然親近,八仙山莊的住房率居高不下。

八仙山晚餐料理選擇性不少,我們幾個有人選豬肉和牛肉串等等,然而我和西姐的泡菜鍋登場後(有牛肉和豬肉可選),瞬間讓在場的不少人都後悔…..沒有選泡菜鍋(笑)。一來是泡菜鍋較澎拜,光菜籃就超豐富的,加上在山林夜晚會讓人格外想吃火鍋類的熱食。只是八仙山莊的泡菜鍋和我們既定印象的泡菜鍋不一樣,它是給清湯另外給一泡菜,湯底並沒有泡菜成分。

八仙山莊森林小木屋早餐

八仙山莊早餐7點半開始享用 ,別忘了要帶早餐券,料理以中式為主,主食有米粉、白粥甚至還有地瓜,另外沙拉、麵包和水果也有。

坐在窗邊的位置邊吃早餐邊望著窗外的風景真是愜意得緊,而且清晨山裡的空氣清新度又更上一層,平常都在台中市區吸廢棄,在八仙山真的有「淨化」的感覺吶!

八仙山遊客中心

如果有任何問題,除了可以詢問八仙山莊的服務人員,也可以到對面的八仙山服務中心洽詢。

八仙山莊觀景平台

從八仙山服務中心旁的小徑走下去就會來到觀景大平台。

八仙山莊泡腳池

也有泡腳池,讓無緣入住八仙山莊的遊客也能在此泡泡腳。

台中商旅八仙山莊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200-8號
電話:04-2595-0266
官網:http://www.basianvillas.com/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