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美食︳任意門旅行風咖啡館Anywhere Cafe & Travel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7-09-03 / 作者: 金大佛

發現捷運行天宮站美食和咖啡店越來越多了,近期就造訪了上引水產溫咖啡milx,而這天是和格友黑崎相約至結合咖啡和旅行的任意門旅行風咖啡館Anywhere Cafe & Travel,其實當初和另一間在抉擇,但任意門旅行風咖啡館勝出,畢竟將空間劃分為四個國家(城市)這點實在太吸引熱愛旅行的我了!我們在開店前五分鐘抵達時就已經有兩三組客人在引頸期盼營業時間的到來了,如圖中站在門口的女子(研判她是頭香),由此可見熱門程度,建議先預約避免向隅。

喜歡門口旁牆面的標語 “CROSS THE DOOR / FEEL THE WORLD”, 確實穿越這扇門後,有巴黎、紐約、倫敦、北歐等著旅人一一造訪,not only 藉由空間設計,but also可以透過各式異國餐點來好好感受老闆呈現給你的世界風情。

如需飲水請自取,旁邊的櫃子有各國旅遊書籍,而底層甚至有提供異國報紙可以借來當作照片背景(根本是網美做作照必備的好道具)

還有販賣從國外帶回來的紀念品,例如:紐約的計程車,後方還特地擺了布魯克林大橋的玉照,實屬用心。前幾年至紐約走跳時,我也在紀念品店忍不住下手了一台計程車(←對模型沒抵抗力的人)

靠窗這區為花都巴黎,猜想是打造巴黎咖啡館戶外座位區的樣貌吧,甚至還有植生牆,若有機會至法國肯定要日日酗咖啡夜夜灌香檳(不過法國最吸引我的其實是小王子博物館)

沙發座位被規劃成紐約的布魯克林區,依稀記得那兒隨處可見紅磚牆,顯然每個區塊老闆都是配合當地特色精心「因材施教」。兩個小椅子帶有美國國旗,以箱子來代替桌子,上頭的英文報紙不是我們鋪的,是原本就有的,研判是預防客人用餐過程不小心弄髒了箱子。其實坐沙發是滿舒服的,坐久了不知不覺就成了兩顆沙發馬鈴薯(謎之音:醒醒啊!!!)只是吃東西的角度自然是沒有一般座位來得舒適,只能說各有千秋。

特別喜歡沙發旁的這面白牆,由世界各地寄回的明信片構成,我的閨房也有一面滿滿的明信片牆(但想到之後要重新裝潢我就把所有明信片一一拿下來就覺得人生好累);且這裡還有販賣許多地方的明信片,連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也有,如果有需要哪個城市的明信片,可以來Anywhere Cafe & Travel碰碰運氣。

再來飛到了倫敦,不過因為當日倫敦區幾乎都坐滿了人,我就不方便多拍攝了

這組世界地圖也深得我心,各城市的磁鐵也擺放在對應的位子,期待日後越來越多的磁鐵佈滿這地圖

展示櫃裡除了大城市的知名地標模型外,還有名人簽名的馬克杯,一眼就看見了宥勝和唐立淇,是說不知道老闆是否為國泰航空的空少(上周才剛搭乘國泰航空,故看到國泰的logo莫名有股親切感)

點餐櫃檯附近的長桌區是北歐來著,只是要命我的腳也曬太黑了吧,比較像來到北非(默)

乍看你或許會以為是本航空雜誌或旅遊刊物,NoNoNo~~(搖食指) 這是任意門旅行風咖啡館的菜單,但說是旅遊雜誌也不為過,我必須說這是我截至目前為止最喜歡的菜單,徹頭徹尾我的菜啊!

翻開第一頁就感受到用心指數破表,完全比照雜誌辦理,有目錄甚至還有旅遊相關物品的廣告XD

兩位老闆兼旅遊夥伴的創店理念

任意門旅行風咖啡館供應一些城市街邊小食是源自哪個國家,在內頁的世界地圖上也有清楚標註

後來幾頁則是幾個國家重點城市的介紹,可以吸收到許多城市的旅遊和美食訊息,還是中英對照(看菜單學英文XD)都想買一本回家研讀了(雙眼發光)

既然身在紐約,那我就點紐約曼哈頓經典早餐吧,旁邊那本是菜單沒錯

紐約曼哈頓經典早餐 $260
內含太陽蛋、薯條、手切美國進口馬鈴薯、培根、德式香腸、奶油蒜味杏鮑菇、花椰菜、時蔬沙拉佐義式油醋、鹹奶油烤厚片土司以及紐西蘭奇異果。營養均衡又能讓人有飽足感,每樣大致上都還ok。

長灘島鳳梨薄荷冰沙 (夏季限定) $210
在炙熱的天氣喝上一杯沁涼的鳳梨薄荷冰沙只能說暢快,我沒多久就速了了了,讓人想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唱) 吸管是使用環保紙吸管,這點也必須稱讚一下!

美式焗烤鮮蔬起司通粉 $260
香氣頗為濃郁,一上桌就聞到奶香,內容物有自製切達起司醬拌通心麵、奶油蒜味杏鮑菇、奶油煎彩椒、青花菜以及香蒜麵包,食用者黑崎似乎對此還挺滿意的。

義式拿鐵 $140
連杯子都是訂製的,有Anywhere Cafe & Travel的logo。對了,點城市街邊小食系列的餐點任選一杯飲品,都可折抵$30。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任意門旅行風咖啡館,不過個人喜愛環境大於餐點,老闆將豐富的旅遊經歷和元素融合在咖啡館裡頭,處處留意處處皆用心,尤其是菜單,完全是我夢想中的咖啡店,納入個人在台北愛的口袋名單。

我想,有天我會再推開任意門,來Anywhere Cafe & Travel一解想旅行的癮。

Anywhere Cafe & Travel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2-2517 020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7巷6弄15號(近行天宮3號出口)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