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que Bar1900︱大稻埕特色酒吧!彷彿來到19世紀末的歐洲酒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17 / 作者: 金大佛

Antique Bar 1900︱大稻埕酒吧︱台北酒吧

大稻埕酒吧不少,Antique Bar 1900是一家讓人瞬間來到19世紀末的歐洲,酒吧空間挑高,搭配各式古董,洋溢懷舊的氛圍。戴著翹鬍子口罩的Antique Bar 1900老闆亦如同一名優雅紳士,溫柔地向客人講解菜單,除了紅酒、白酒和調酒等酒精飲料之外,也有供應茶類和咖啡等無酒精飲品,即便不能小酌的朋友也能來Antique Bar 1900好好享受大稻埕的夜晚。

Antique Bar 1900環境

之前很常和好友相約Mikkeller Taipei 米凱樂啤酒吧,一方面是我們都是午後開喝(我和台北好友的下午茶時光幾乎都是以酒代茶),喝完我就直接走去台北車站搭高鐵回台中;另一方面是米凱樂消費可以累積亞洲萬里通里程,所以也沒有特別去搜尋其他大稻埕酒吧。

這次因為入住全台第一家古蹟設計旅店Originn Space,住房專案有贈送Antique Bar 1900兩杯調酒以及兩百塊抵用券,而且酒吧離Originn Space走路不用兩分鐘、就在屈臣氏的三樓,小酌完很快就能回到房間好好休息。

🔥Originn Space住宿專案>>>大稻埕古蹟兼設計旅店,專案還送調酒加折價券

一進到Antique Bar 1900內心默默地「WOW~~~」了一下,整個空間氛圍令人為之一亮,彷彿穿越時光來到十九世界末的歐洲酒吧,主色調選用愛爾蘭綠,從環境各處的裝飾細節可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Antique Bar 1900蒐藏好幾台復古打字機,每次只要看到店家有打字機都忍不住多看幾眼,話說個人最近也剛得到一台打字機,是常去的咖啡館熟客得知我得到某全國性文學獎而決定把珍藏多年的打字機送我,雖然無法使用了,但光擺在房間一隅、爾偶按個幾下也覺得療癒。

Antique Bar 1900有個樓中樓空間,可以上去拍照,不過上下樓梯腳步建議放輕一點,個人行走時有點怕一個不小心力道太重直達地板。

Antique Bar 1900老闆相當親切,戴著印有翹鬍子的口罩不疾不徐地服務每一名客人,時而溫柔解說酒單,時而專注在吧台調製酒飲。個人覺得Antique Bar 1900氣氛能營造這麼成功的原因,除了空間的妝點之外,「人為因素」也很重要。老闆如同一名古歐洲的紳士,與酒吧氛圍相容,只差不是金髮碧眼的歐洲人。

Antique Bar 1900菜單

Antique Bar 1900菜單很特別,酒單和無酒精飲料都在同一本這點不稀奇,有趣的是可以依據你要喝酒還是喝無酒精飲料,直接選擇從哪一面翻閱,不用慢慢翻頁數,超級乾脆。簡單來說,如果你想小酌就直接從貼有「BAR」標籤這面翻閱,反之依然,以下拍攝部分菜單供大家參考。

對了,Antique Bar 1900沒有供應食物,建議吃飽後再來小酌。

Originn Space住宿贈送的是特定調酒是兩杯KIR,色澤給人高雅的感覺,黑醋栗香甜酒融合白酒,滋味酸酸甜甜,帶有莓果的香氣。

🍷Originn Space住宿專案詳情>大稻埕古蹟兼設計旅店,專案還送調酒加折價券

雨果 $300

以氣泡酒為基酒,再添加接骨木花與薄荷葉等調製而成,口感清新,甜度也恰到好處,深得我們的心,連平常鮮少飲酒的同行人都直說好好喝。

Antique Bar 1900評價總結

Antique Bar 1900讓旅人宛如置身19世紀末的歐洲酒館.老闆溫柔親切,即便是對酒不了解的旅人,也能沒有壓力的來小酌一番,調酒也確實很不錯喝,是一家我會想再訪的大稻埕酒吧,很推薦給想在大稻埕小酌放鬆的朋友們。

Antique Bar 1900
營業時間:17:00~00:00(週一、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4號3樓
電話:02-2555-6906
FB:Antique Bar 1900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