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哈利波特前傳,跟著艾迪瑞德曼進入魔法世界看奇獸!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上映日期:2016-11-17

類  型:冒險、奇幻

片  長:2時13分

導  演:未提供

演  員:艾迪瑞德曼、柯林法洛、朗帕爾曼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哈利波特》系列作品作者: JK羅琳筆下將再出現一位全新的人物角色,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將飾演魔法世界最卓越的奇獸飼育學家:紐特斯卡曼德,預計在十一月重新帶領觀眾回到JK羅琳女士的神奇魔法世界。

這是JK羅琳女士第一次擔綱電影編劇的作品,內容敘述1926年,紐特卡曼德提著他一只內容比外表看起來還要大的斑駁皮箱來到紐約,他的工作是周遊全世界尋找並記錄既危險又稀有的魔法奇獸,原本只是想在紐約作一個短暫的路過,但是一個美國的麻瓜雅各(美國巫師們稱不會魔法的人類為『No-Maj』)錯置了紐特的皮箱,導致原本裝在紐特箱子裡的奇獸脫逃,這些魔法界的珍奇異獸將會造成巫師與麻瓜世界的大麻煩!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除了艾迪瑞德曼之外,共同演出的還有凱薩琳華特斯頓在片中飾演蒂娜,東尼獎得主丹富樂飾演闖下大禍的雅各,艾莉森蘇朵飾演奎妮,伊薩米勒飾演奎登斯、強沃特飾演亨利蕭,柯林法洛則飾演美國巫師波西瓦葛雷夫。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是全球暢銷奇幻小說《哈利波特》的前傳,以  奇獸飼育學 專家紐特斯卡曼德為主角,相信哈迷應該都知道《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是霍格華茲的教科書之一,而故事背景設定在1926年的美國紐約,紐特出版《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的前一年,也就是哈利波特進入霍格華茲學院的70年前  紐特遊歷五大洲,對怪獸如數家珍,不過電影版的紐特被霍格華茲退學,只有提到鄧不利多極力想保住他,沒有提到後來是否有在霍格華茲成功畢業,還我們知道的故事似乎有點出入,但也可能之後另有安排,畢竟這是一個五部曲的電影故事,據聞年輕的鄧不利多會在第二集現身,而本集最後也有一個爆點,再此就不爆雷了!(雖然有在關注這系列電影消息的人應該都知道了….)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算是全新系列的故事,所以《哈利波特》沒有徹底了解的人不須用太擔心,像我對於《哈利波特》後面幾集的劇情就很模糊不清,還是看得頗有味!只是最好多少還是要對《哈利波特》的設定有基本的概念,像是 麻瓜 是什麼?不過在美國對 麻瓜」有另外一種說法XD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最吸引我的主因是由艾迪瑞德曼主演,自從《愛的萬物論》就很欣賞他,到後來的《丹麥女孩》更是令人驚艷!說實話 ,個人認為《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劇情滿弱的,情節交代不清,角色和背景也沒有當初《哈利波特》第一集那樣帶領大家一同進入魔法世界(感覺事先設定入場的觀眾都對《哈利波特》有一定的了解),過程也有點東拼西湊的感覺,主要就是靠奇幻的特效場面和卡司撐著

艾迪瑞德曼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很萌,尤其照顧奇獸的時候整個母愛全開,我看的時候一直揮之不去《丹麥女孩》的影子,有種莉莉誤闖魔法世界的錯覺(嗯?)當然,奇獸更是整片的看頭,每隻奇獸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性格,難以捕捉的小淘氣 「玻璃獸」無疑是全片亮點(和笑點),相信之後一定會推出牠的相關周邊產品 有趣的是,紐約市的這場魔法災難,到最後也是靠著其中一隻奇獸來解決風波

總之,雖然《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劇情節奏方面個人認為可以再更好,但娛樂性十足,特效畫面和各種珍奇異獸還是很值得哈迷或是艾迪瑞德曼的粉絲進場觀看!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