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食】六千牛肉湯//超優質的牛肉湯,想喝一定要早起!!!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六千牛肉湯——
營業時間:5:00~賣完 (周二公休)
電話:06-2227603
地址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3號


來到台南早上勢必要來碗牛肉湯,前晚入住正興延平公寓,恰巧離赫赫有名的六千牛肉湯不遠,走路約10-15分鐘。我在清晨四點靠意志力把自己原力覺醒,頂著冷風伴著黑夜緩緩步行前往六千牛肉湯,邊走邊以「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牛肉撲鼻香」來鼓勵自己勇敢向前行!到了現場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沒有很多人,之前聽聞常常四點多就呈現爆滿狀態,甚至有人兩點多就來等候。

▲一抵達記得先衝上前去領愛的號碼牌,爬文時有網友分享共有三十張號碼牌,三十張索取完畢就現場直接排隊。五點營業時間一到,老闆會依序叫號點餐

我四點半拿到十號,還有搶到前十名真不錯XD 後來有聽老闆跟一個來了三次都因為人潮太過洶湧而放棄的客人說:「平日人稍微比較少,或是七點多的時段也比較不用等太久」。

Menu,沒有賣熱炒,只有湯和白飯。

老闆很認真的在準備,我坐在正前方超級期待牛肉湯的到來(眼睛發光)

▲據說第一鍋牛肉湯是最優的,想喝到一定要盡早!盡早!盡早來!因為很重要,所以強調三次!

我點了大碗的牛肉湯($200),畢竟下次來不知道是多久之後的事了,當然一次喝多一點囉!在天還沒亮的時分,來一碗熱呼呼的牛肉湯自然是極好的,尤其六千的牛肉湯頭十分鮮甜,好喝到我想起立鼓掌阿~~ 且可以免費加湯一次唷!

▲牛肉給的很大方,且六千選用每天早上新鮮的溫體牛肉,肉質真的無與倫比的優秀,色澤粉嫩帶有一點點的血水,且吃起來真的超級軟嫩的,幾乎入口即化,當下覺得點大碗真是明智的選擇。


▲雖然單吃牛肉就很美味,但是配上沾醬風味也不賴!另外,別忘了還要配上一碗白飯($10)才是完整的吃法。

▲吃完的時間約莫五點半,客人越來越多,還有不少人是來外帶回家去煮的。

總之,個人很喜歡六千牛肉湯,真心覺得肉質和湯頭皆極好的,納入個人愛的口袋名單。之後若還有機會入住海安路附近,勢必會再早起去六千喝牛肉湯!!!!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