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菓風巧克力工房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菓風巧克力工房———-
營業時間:周一 ~ 五 11:00~18:00
                 週六及例假日
                  菓風小舖 10:00~19:00 
                  swiiity巧克力電及餐廳 10:30~19:00
票價:免門票!
電話:05-770-9959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646巷137號
FB:菓風巧克力工房

▲菓風小舖很多地方都有門市,是我學生時期送禮的首選,很多節日都選擇至菓風小舖挑糖果禮盒送人。現在,菓風小舖在斗六市有一家巧克力工房,已是斗六滿熱門的景點,不用門票,從斗六火車站步行到那裡的路線很簡單,只是需花費約30-40分鐘(我前往當天天氣很熱真是差點走到起火了XD)。一到園區會先到巧克力工房,裡面販賣巧克力等甜點、也能享用下午茶(低消$150)另外還有餐廳。門前有繽紛又吸睛的馬卡龍,算是菓風巧克力工房的象徵了,來此一遊的人必定會駐足於此和馬卡龍合影一番

▲當然,少女心的我也勢必要來一張,由於我是獨自前來,平日又沒什麼遊客,只好開啟相機的倒數計時模式自拍,而這張正是我27歲拍的第一張玉照!!!!!!(看來我27歲這年應該也會過得很不正經吧XD)

進到巧克力工房會先看到一個少女手持咖啡的彩繪圖,前方是巧克力工房,可以買甜點和喝下午茶休息;右邊是餐廳,但有告示說餐廳座位平日不開放,統一到巧克力工房的座位用餐

▲swility是菓風巧克力新品牌,門口有放置一本Menu,提供的飲食品項不算多,但都不太吸引我,因為感覺C/P值都不太高(囧)。

▲這邊販賣的甜點看起來都不錯,但對甜食沒有強烈興趣的我,那隻小羊布偶比較吸引我XD

馬卡龍好夢幻,當作裝飾品也很好看,或許是聖誕節快到了,有種馬卡龍聖誕樹的感覺

除了食用的甜點以外,也有販賣幾樣實用的周邊商品,像是存錢筒和馬卡龍行李箱造型的存錢筒

平日真是人煙超稀少,我在這裡待了快兩小時吧,來來往往頂多十組客人,八成為親子檔,還有一兩組的情侶檔,我是唯一的獨行俠(甩髮)

這個視窗(?)可以看見在門外的馬卡龍,不得不說這尊馬卡龍好療癒阿~ 我看我也在我家門放一尊好了(喂!)我家門前有馬卡龍~♫ 唱起來比我家門前有小河還酷啊!!!!(夠了)

水果鬆餅 $180

恩…..這樣$180讓我差點起立吶喊:「我不依~~~!我不依~~~!」,尤其水果的部分真是太令我驚訝了,蘋果加香蕉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坨,根本融合在一起,毫無擺盤的美感可言(扶額)!個人會建議選個色彩較突出的水果來搭配,像是奇異果或草莓等等,至少畫面會比較順眼。

餐具是用塑膠刀叉我也有傻眼到…….雖然這樣對餐廳的工作人員比較方便,但一來不環保,二來整體感覺更下一層樓!試想,去一家門面很不錯的餐廳用餐,讓我們假設是高級西餐廳好了,裝潢和餐點都很棒,但一看到大家都手持塑膠刀叉切牛排這感覺是否會瞬間LOW掉………..

店員有溫馨小介紹鬆餅有內含好像是珍珠糖之類的東西(Sorry我有點忘了畢竟我年紀大了),白白的那個就是,但吃起來個人沒有特別的感覺。

餐廳專用的戶外座位區,旁邊是水月湖

休息區

整個園區確實有休閒的氛圍,尤其我造訪這天沒什麼遊客(假日可能就人滿為患了….),只是個人認為這是一個難以久留的「景點」,除非你有參加巧克力DIY,不然若以一個「觀光景點」來說有點小空虛,這感覺就像散步到家附近的一塊小公園,只是這個公園裡面有兩間店。若不是我沒吃午餐肚子餓得發慌才在巧克力工房點鬆餅來吃,我大概不到半小時就離開了吧,個人感到有些可惜,會認為這塊土地空間可以再做多點什麼讓整個菓風巧克力工房更吸引人更為豐富,即使因此收一點點門票費用也沒關係。

另外一棟建築就是販賣一般菓風小舖會有的產品,巧克力DIY的活動貌似也在此進行

▲巧克力DIY課程時間為:

1. 週一至週五(週二公休)場次為 15:00。
2. 例假日及國定假日 場次為 11:00、13:00及15:00(假日場次加開16:40)。
備註:費用為$300/人,報名滿10人開課,詳細資訊可致電洽詢工作人員。

晃了一圈都是常見的菓風小舖商品,乍看是沒發現什麼限定版的產品,研判台灣其他的一般菓風小舖分店應該都買得到,有些商品在我學生時期就已經存在了XD

總之,菓風巧克力工房個人會納入到雲嘉地區來旅行可以順道參觀的景點,如果是專程前來或許會有點失落,但也可能是我自己對菓風巧克力工房產生的期待值太高了,ˊ實際走訪才感到一陣空虛也說不定吶!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