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飲】郭姐茶坊 // 目前台中最夯的飲料店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2  

—郭姐茶坊—

營業時間:11:00~20:00(周一公休)
(周四我不確定,因為鐵捲門上寫週四也公休名片卻只寫周一)

電話:04-27003222(20杯以上請先預約)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402號

18  

某天為了排郭姐茶坊,清晨四點多天還是黑的就動身了,出發時間4:36。背包裡還備好了零食、礦泉水和書本,(請問是去遠足嗎?)

16  

抵達的時候本來還在心裡歡呼我是第一名!!!!!!

結果看到鐵捲門上寫著周一和周四因室內清潔公休我整個臉歪

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這個資訊,不~~~~~~(當場呈現一個孟克吶喊的表情)

17

  

於是只好摸摸鼻子騎車回家,騎著騎著天也從黑夜逐漸轉成魚肚白的天空(惆悵)
當大家還睡得香甜時,我不知道為誰辛苦為誰忙(郭姐吧XD?)白忙了一場哈哈

(隔了一星期後….的非禮拜四)

某天五點多就自然醒了且神采奕奕,便再收拾一次備戰(?)傢伙再出發for郭姐!!!

1  

紀錄一下出發時間,清晨五點二十分(背景音樂:任賢齊-再出發)

3  

到的時候約莫五點四十多分,萬萬沒想到此時郭姐已經在備料了,且鐵捲門是拉上去的,更沒想到郭姐看到我後就開號碼機給我抽,然後叫我趕快回家休息,等她11點開店再來就好了!天,真是太幸運了,我研究了好幾天,好像都是八九點才開放抽號碼牌(最早好像也有看到六點多就抽了),我已經準備好書本要耗在此等候郭姐早上開放抽號碼牌了說,完全沒想到會這麼順利啊XD

郭姐:你11點或11點5分再來就好
我:那我10點40就來等(燦笑)
郭姐:太早了啦!!不用啦!!
我:我怕妳偷偷提早開(深情望著郭姐)
郭姐:不會啦~~
我:不可以忘記我喔,要等我唷~~
郭姐:好啦

4  

真是太開心了,且郭姐好親切呢,我就這樣輕輕鬆鬆地得到了當日的頭香(甩髮)

5

  

差不多10點50分的時候再度回到郭姐茶坊(怎麼有種為了郭姐折返跑的感覺XD),這時門口已經聚集了大批排隊人潮,在現場真的覺得好誇張啊!根據我的觀察,現在部分民眾已有號碼牌(已抽到近兩百號),好像郭姐開放部分的人抽號碼牌後就又把鐵捲門拉上去,後來才到的人就排成一個隊伍等著抽號碼牌,真心覺得郭姐根本是天后級人物阿,飲料界的蔡依林這樣!

7  

差不多11點時鐵捲門拉上來,大家陸續抽牌,結果抽到270幾號的時候郭姐就把號碼機的插頭給拔掉了,跟晚到的人(其實也不晚啊才11點初欸…也就是營業時間開始的時候…)說今天的號碼已發完了明天再早點來,但我覺得郭姐這樣控制數量是可以理解的,不然自己一個人打理一切如果沒限量會累壞自己吧…..

12  

此時大家虎視眈眈等著郭姐開始上班(?),說真的當下壓力好大啊,因為大家都會注視第一個客人

9  

其實我實在搞不清楚禮拜四到底有沒有休?名片和店裡的告示都只有提到周一而已,但鐵捲門上寫著週四也休啊啊啊

8

 

郭姐的規則

11  

在等郭姐正式開店的時候再拍一張號碼牌紀念一下,畢竟我人生難得有第一名的時刻XD 後來郭姐按號碼身為一號的我就奔上前點餐,我點了六杯中杯黑糖波霸鮮奶(當下也沒想說要買給誰,純粹因為一人限購六杯我就腦波很弱的想說不買白不買買了六杯…),話說此時還有人跑來要檢查(?)我的號碼牌問我:「你是1號還201號啊?」我就秀給她看,然後她默默地說「真的是1號溜」就飄到旁邊了= =

13  

有趣的是杯架、塑膠袋和吸管要先到一旁自己弄好放在點餐檯面上,然後郭姐飲料封好後會放在櫃檯自己再動手裝進杯架裡頭,一個自助式裝袋的概念。在經由郭姐提點後我就到旁邊去裝杯架,然後恐怖的是大家見狀跟著蜂擁而上到杯架那區搶奪塑膠袋、杯架、吸管那些的,瞬間有種一呼百應的感覺(嚇)根據我的觀察,郭姐的黑糖波霸奶茶全都是加牛奶,沒有加水的說。郭姐的奶茶是不是地表最好喝的我不清楚(本人我其實不敢喝珍奶),但我肯定郭姐絕對是地表最強的飲料店店員,樣樣都自己來太強大了!

14  

拿到飲料帥氣轉身要揚長而去之際,冒出三五民眾圍著我問我幾點就來抽的,這大概就類似被記者聯訪的心情吧…

15

 

很荒謬的是這六杯我一杯都沒喝到,老實說因為我不喜歡喝牛奶且不敢喝珍珠,所以不論是哪裡的珍奶用料再好對我來說都是敬而遠之的飲品我根本不敢喝啊,就算是採用每天從阿爾卑斯山直送的新鮮牛乳對我來說也一樣不敢喝也不會喜歡啊XD反正郭姐的那六杯我人很好的分給家人還有當日有來找我的朋友喝了(算是一種佛心來著),他們對郭姐的黑糖波霸鮮奶心得各有不同,且落差很大

佛妹:「就珍珠加摳斯摳的牛奶,不特別,我比較愛五X嵐」
佛爸:「覺得還好」
好友母雞寶:「喝得到黑糖味且有焦焦的口感,但沒有好喝到值得排好幾個小時」
某愛喝珍奶的友人:「非常好喝,我之前在台南喝過就超喜歡的!」

只能說東西好不好吃(喝)本來就都是見仁見智,每個人口感或喜好不同本來就會有不一樣的感想,雖然我沒有喝但我是覺得不管是什麼再好再優秀的飲食都不值得花大把時間去等待(個人非常討厭把時間花在傻傻地等待,只要看到餐廳大排長龍我會立刻改去吃別家,改天有機會再去吃就好了,至於我會願意去排郭姐純粹是一個偶爾出現的心血來潮哈哈哈哈),若一杯飲料或一頓飯得花好幾個小時才能得到,即便東西再好吃(喝)都會因為時間成本過高而降低了C/P值,當然值不值得花時間每個人想法也不同囉!所以等郭姐茶坊不用排隊的時候我會再去光顧(個人覺得郭姐還滿酷的阿XD),但我會買珍奶以外的飲料來喝看看就是了~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