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節即將來臨 [2013/11/9 刊於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1111  

光棍節即將來臨 [刊於11/9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光棍節據說起源於南京大學,由1延伸,1月1日稱為小光棍節,11月1日和1月11日則為中光棍節,連著4個1的11月11日正是大光棍節,也就是大家所謂的單身者節日。這個哀傷的日子我也是失戀的這兩年才知情的,但我並沒有放在心上,一直到去年的11月11日,我才真有種過光棍節的感覺。

我的性格隸屬於行動派,總是突然想去哪裡就立刻奪門而出了,沒有人陪也無所謂,一點都不覺得寂寞,反倒對於自己的獨立有幾分得意。去年11月11日當天下午,心中突然猛烈地想看電影,便一個人衝向電影院報到,隨意有什麼片就看什麼。雖然那時開演的一場電影是我比較沒興趣的愛情小品故事,但不喜歡等待的我還是決定買單。只是進場時仔細看我的電影票才發現我的位置居然落在11排11號,一張小小的電影票竟被兩組11/11佔領。當下真想抬頭問蒼天難道是命運之神在提醒我今天是我的節日,逼著我這個光棍「對號入座」嗎?

那場電影觀眾很少,空位很多,偏偏我旁邊坐的是一對研判正處於熱戀期的情侶,而那一整排只有我們三個人,我不禁懷疑售票小姐劃位的用意是不忍心讓我小哥獨處,要我依偎在那對戀人旁取暖。電影結束,戲中男女主角正要開始談戀愛,戲外我旁邊的男女依然不間斷地談情說愛,從裡到外都散發著粉紅色光芒,單身的我更顯得格格不入。

將近一年後的今夜反覆看著那張很光棍的電影票,8個1直挺挺的聳立著,似乎在各自等著心上人的到來;但若換個角度看,11月11日11排11號又像是四對恩愛的戀人互相作伴。或許愛神冥冥之中在暗示我光棍和有情人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間,其實是自己可以選擇的。於是我動手做了一張告白卡片,打算鼓起勇氣交給我喜歡已久的那個人。希望今年起的11月11日我不再是一根孤獨的光棍,而是一雙幸福的筷子。

============================

僅以此文祝大家光棍節快樂!!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