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口湖鄉兩天一夜休閒農業體驗小旅行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雲林景點

鮮少至雲林旅遊的我,上周參加雲林二天一夜踩線團,造訪了馬蹄蛤主題館 / 金湖休閒農業區服務中心 / 成龍溼地 / 海中寶烏魚子 / 好蝦冏男社 ,入住的是灜稼民宿,有安排至雲林走跳的人可以參考看看,或許有妳有興趣的雲林美食和雲林景點唷!

雲林美食

馬蹄蛤

馬蹄蛤主題館不僅有供應餐點,還可以摸哈仔兼洗褲,只要花一百塊就可以來摸好摸滿,當日就親眼目睹三五小朋友在此玩得很開心,這是城市體驗不到的樂趣,但記得摸起來的馬蹄蛤要放回去讓其他來此一遊的人也有得摸唷 XD

馬蹄蛤

喜歡吃蛤類湯的來到馬蹄蛤主題館絕對不容錯過一碗新鮮的馬蹄蛤湯,每一顆都很飽滿,若看見若隱若現黑黑的樣子,可別誤會是它髒髒一肚子泥沙,這是卵來找,代表該馬蹄蛤是女孩兒唷!

馬蹄蛤主題館(文章介紹→馬蹄蛤主題館-喝得到新鮮馬蹄蛤湯又能摸哈仔兼洗褲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養魚路5之3號
電話:05-7970503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一、二休館)

午餐我們在金湖休閒農業區遊客服務中心解決,不得不說這實在顛覆我對遊客服務中心的刻板印象,不像一般的「服務中心」有冷氣還有櫃台人員,甚至連扛棒都沒有!若要請認明照片中的「借問站」土地公廟。

等放飯期間,稍微體驗了一些栽種的田園情趣(我承認我只是在裝模作樣XD)

我們享用了社區媽媽手路菜,這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好滋味,很多團體來雲林旅遊都會來金湖休閒農業區遊客服務中心用餐呢!另外,她們還有製作便當的服務唷!

雲林美食

最後協會還安排了在體特產DIY教學,製作完成還可以包回家加菜,和家人分享雲林媽媽的拿手菜!

金湖休閒農業區
營業時間 : 08:00~17:00
電話 : 05-7895475
地址 : 雲林縣口湖鄉崇文路二段402巷50號

成龍溼地是我這次踩線之旅最期待的雲林景點,久仰成龍大哥濕地已久,終於有機會親眼目睹他的日落風情

雲林景點

但為何我在成龍溼地拍的照片沒有唯美的感覺,比較像是失智的邊緣人呢,我果然沒有當網美的料吶!

成龍溼地

事實證明美景還是要搭年輕美眉,整個畫面好多了,也在此感謝兩位配合度超高的路人妹妹充當模特兒XD 成龍溼地的夕陽餘暉真的甚美,難怪不少外地人專程來一睹風采

成龍濕地
交通方式:建議走濱海快速道路61號接台17線經宜梧至成龍村

口湖遊客中心,有提供衛浴設備哺乳室還有閱讀休息室,方便遊客和自行車友在此稍作休憩讓身心和3C用品都能充電一番

雲林美食

雲林美食

我們在這享用了協會準備的米粉和「台灣三明治」,將香菜泡菜、、蛋皮、蒲燒鯛割包塞進割包裡,過慣了城市的日子,偶爾來農村體驗生活、體驗簡單的幸福,似乎也滿不錯的,讓人更懂得知足。

雲林旅遊

當晚我們入住的是灜稼民宿,原本空間老闆是提供給當地居民練習二胡,因鄰近湖口濕地及成龍濕地,後來將部分空間改造成民宿。據聞老闆正在規劃漁業觀光體驗,讓前來雲林玩耍的朋友除了能享用在地的海產外,也能體驗捕撈漁獲的過程。

灜稼民宿 (文章介紹→灜稼民宿-口湖鄉民宿,鄰近熱門雲林景點成龍溼地
電話:0965-33-1237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131號

雲林旅遊

海中寶食品有限公司(原傳統食品商行)的傳統烏魚子起源於30年代(1941年),秉持傳統手工作法,做出口碑,廣受許多饕客的青睞,並且不斷研發改進製作技術,因此海中寶的烏魚子於市場競爭下仍然屹立不搖。壯觀的曬烏魚子畫面也成了雲林的特色場景,在海中寶除了可以了解烏魚子製作過程、品嘗烏魚子、採買烏魚子還有烤烏魚的體驗。

雲林烏魚子

烏魚子

將超過50度的酒(老闆娘現場示範是用58度高粱)塗抹於烏魚子上,在裝有高粱的瓷器上燒烤至烏魚子呈現金黃微焦的樣貌即可食用。

海中寶傳統烏魚子
營業時間:08:00-22:00
電話:05-7894755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崇文路二段478號

雲林蝦子

好蝦囧男社由八個雲林在地七年級生共同創辦,憑著一股傻勁,將老婆本梭哈,開啟一段很「蝦」的旅程,將鰻魚分類池改造成餐廳,在這兒不僅能吃到新鮮的蝦料理,還有捕撈蝦子的活動可以體驗。

雲林蝦子

雲林美食

雖然好蝦囧男社已經有所成就,但老闆依舊親力親為的接待每一位客人,還會親自料理蝦子給大夥品嚐。

雲林美食

新鮮蝦子蝦餅香腸外,老闆還特別招待了我們榮獲十大伴手禮的高麗菜蝦捲,由於當地高麗菜供過於求時農民血本無歸,因此好蝦囧男社研發了高麗菜蝦餅,在賺錢之餘又能照顧在地農民,對故鄉有所回饋。

好蝦冏男社(文章介紹→雲林伴手禮、團購美食,健康無嗑藥的好蝦
電話:0922-732776
營業時間:六、日及國定假日 11:00-17:00(需電話預定)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梧南村東興路1號

景觀滯洪池的茶席體驗,在這喝茶吃點心感覺十分愜意(但為何我有種在演以茶代酒的濟公活佛之感?)

雲林美食

蔦松客棧經口耳相傳還有電視節目爭相報導,早已成了雲林知名餐廳,用餐採預約制。蔦松客棧是間相當適合招待外賓的特色餐廳,不僅料理有獨特的傳統風味,環境為古厝,不管視覺和味覺都洋溢著濃厚的「古早味」。

在蔦松客棧享用了新鮮的蔬菜盆,尤其糯米種玉米滋味鮮甜難忘,麻油煎至酥脆的麵線更是初次嘗試到的特色料理,但印象最深的莫過於薑煸鱔魚,上桌時大家都因為他其貌不揚(?)的外型登愣了一下,雖然外觀不討喜,但他可是蔦松客棧的紅牌料理,不少吃過的人都愛上他獨有的口感(薑煸鱔魚教我們不要以貌取人XD),我們的雲林踩線之旅就在蔦松客棧畫下飽滿的句點。

蔦松客棧
電話:05-7840063/ 0935-11228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松北村蔦松路8號
備註:採預約制,請提前2-3天預約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