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鳥Straybirds︳文青最推薦的台中背包客棧,薰衣草森林的青年旅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5-11 / 作者: 金大佛

漂鳥Straybirds!台中住宿推薦!台中背包客棧!

漂鳥Straybirds是薰衣草森林的最新住宿品牌,座落在台中勤美綠園道、公益路商圈,鎖定年輕背包客族群打造的台中背包客棧,有女生專屬樓層,如果情侶來也有雙人房可以入住。超級推薦給喜歡四處遨遊的背包客,漂鳥Straybirds在台中靜待每隻漂鳥的到來。

訂 房   Agoda訂房Booking訂房

漂鳥Straybirds在哪裡?

緩慢文旅

台中背包客棧

漂鳥Straybirds離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近在咫尺 ,位在公益路上的地球村樓上,按門口對講機和漂鳥工作人員聯絡即可上樓,辦理好入住後就可以拿著感應房卡自由出入囉!

漂鳥Straybirds公共空間

台中住宿 勤美誠品旅館

台中住宿 勤美誠品

台中勤美誠品住宿

Check in 大廳和公共空間都在8樓,漂鳥Straybirds的工作人員都親切活潑得緊(瞧!有圖有真相),櫃台24小時都有人駐守,如果你半夜空虛寂寞覺得冷可以來8樓和漂鳥夥伴們取暖(嗯?)

台中勤美住宿

台中背包客棧 勤美住宿

櫃台旁有兩台電腦供房客使用

台中勤美誠品住宿

漂鳥誠實商店,零食飲料喜歡的自己依價格投錢,不可以吃霸王餐唷(搖食指)

台中勤美誠品住宿

也有販賣漂鳥Straybirds的周邊商品

台中勤美住宿 緩慢旅館

公共空間有閱讀區,不管你要坐著看、躺著看還是趴著看書都很可以,這裡的藏書幾乎都跟旅行有關(雙眼冒愛心)

台中勤美住宿

「漂鳥」是十九世紀德國年輕人發起學習「候鳥精神」的一項運動,希望在旅行追尋生命的真諦和生活的能力,我想就是給旅途中的漂鳥們一個舒適的中繼站而存在的吧,充好電繼續朝著下一站飛行!

台中青年旅館 緩慢文旅

台中住宿 緩慢旅館

台中勤美住宿

緩慢青年旅館

台中住宿 緩慢旅館

我猜這應該是全台公共空間最大的青年旅館了吧?很寬廣舒服完全讓人不想回房間,想放鬆非常適合坐在窗邊或沙發座位,吃東西、用筆電餐桌區比較合適,我超想平常來漂鳥看書用電腦的!(我家離漂鳥很近呢XD)

台中緩慢住宿

旁邊是吧台也是早餐的用餐區.這裡有冰箱、微波爐和烤箱任君使用。

青年旅館 漂鳥

如果有食物要冷藏,記得將房號/床位和退房日期寫好貼在你的糧食上,沒有標明的食物就等於樂捐(?)給大家囉!

台中住宿 背包客棧 緩慢

這是房間(愛開玩笑)

緩慢住宿 台中勤美旅館

漂鳥的公共空間和房間裝潢都以木頭暖色系為主,還會不定期舉辦旅行講座,房客可免費聽演講!

漂鳥Straybirds客房樓層

台中背包客棧 青年旅館

五樓是女生專屬樓層,沒有臭男生~~(小學女生口吻),而且進去都還要使用房卡感應,層層保護下安全性也相對的提高!

台中青年旅館

進去前要先更鞋子,上方櫃子內有乾淨的室內拖鞋,貼心的供應大、小尺寸,即便是大腳公主(?)入住也ok!鞋子依照自己的房號放在專屬鞋櫃裡,退房前再把室內拖丟進中央的拖鞋回收區即可。

台中青年旅館 緩慢

客房走廊上也有小小的休息區,可以和室友(?)在這邊聊天,還有插座可以使用,怕在房間內打擾到其他人可以來這兒。

漂鳥四人床位房型

台中漂鳥 住宿 緩慢

四人床位房型(隔天退房前看到該間門沒有關拍的XD)

漂鳥雙人房

台中勤美住宿

我和美食好芃友入住的雙人房,我們被分發到兩張單人床擺放在同一側的狹長型房間,另外也有兩張床在隔壁方便併床,以及一張大雙人床的房型

台中勤美住宿

房間的內容物不多,除了兩張單人床外,中間有個小桌子和垃圾桶,牆面上則有鏡子和衣架,非常簡單俐落!

漂鳥 緩慢文旅

另一面牆上有溫馨(?)小語XD

漂鳥公共浴室

台中住宿 勤美誠品

接著,前往公共浴室瞅瞅!

台中漂鳥 緩慢文旅

台中住宿 勤美誠品旅館

漂鳥青年旅館

浴間的裝潢設備一點也不隨便,而且很乾淨舒適,還貼心的提供卸妝棉和牙線棒等等供房客免費使用。

緩慢文旅 漂鳥

乾濕分離的淋浴間,蓮蓬頭水注充足,洗澡洗得很歡愉(這形容詞有使用得恰當嗎?)

漂鳥頂樓空間

台中緩慢文旅

當天參加漂鳥Straybirds開幕露天Party,聽樂團演唱吃buffet,整個頂樓氛圍熱鬧又愜意!

台中勤美住宿

緩慢文旅

台中青年旅館

台中住宿 緩慢文旅

頂樓的空間是不是也很棒~
涼爽的夜晚在這兒和朋友小酌談心超愜意的!

台中勤美旅館

台中背包客棧

當時我們席(假)草皮而坐用餐(自以為野餐XD),不過個人是覺得坐在這比一般的座位區浪漫。

漂鳥早餐

勤美誠品背包客棧

緩慢 青年旅館

早餐在公共空間的吧檯,供應吐司果醬等配料還有水果自己DIY吃到飽!

台中青年旅館 漂鳥

自己的早餐自己做,但我有女芃友幫我做(轉圈圈)

台中住宿

愛妻早餐(誤)

台中住宿 緩慢文旅

喜歡喝咖啡的有小咖啡機自己來一下

台中旅館 勤美住宿

愛喝茶的也有茶包讓你自己泡唷

緩慢文旅 台中勤美住宿

飲用水就在旁邊,冷熱水都有,記得押一下旁邊的鈕。

漂鳥Straybirds心得總結

漂鳥Straybirds青年旅館地理位置方便,房間價格便宜,公共空間超級棒!雖然漂鳥和緩慢文旅都是薰衣草森林旗下的旅館品牌,但漂鳥的定位是背包客棧,因此價格親民得緊,不過空間和設備可一點都不馬虎,推薦給如同漂鳥的你!

話說住完漂鳥的隔天就我設了一個目標…..
我要把緩慢文旅系列全部住過一次(握拳)

漂鳥Straybirds
🔜直接訂房免搜尋 Agoda訂房賺回饋Booking訂房

入住時間:15:00後/ 退房時間 11:00前
電話:04-2301-5518
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01號8樓

台中住宿推薦!

台中西區住宿推薦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一晚只要兩千二的商務旅館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台中設計旅館

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3000元有找的台中住宿(設計旅店)

綠宿行旅:勤美誠品草悟道特色旅館

頭等艙飯店綠園道館:鄰近勤美誠品兩千元有找的旅館

🛅更多台中住宿Agoda訂房Booking訂房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