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投稿】登出臉書,面對面 [2013/2/18刊於聯合繽紛副刊]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有了智慧型手機後,每位朋友的近況都可以「掌握」在手中,隨時於臉書上給予回應。就算是不熟的朋友,也能以按讚的方式告知對方:我有在關心你喔。

大家都染上了臉書成癮症,時時刻刻沉浸在翻閱臉書的狀態。去年與兩位高中摯友至關島遊玩,美景當前,好友在側,她們卻依然專注於掌心的小視窗。唯獨當時還在使用「智缺」型手機的我,有好好觀賞杜夢灣的金黃色夕陽,沉醉在「寫實」的美麗世界。

我不久前也成了低頭族的一員,每天像得了強迫症般手指滑個不停。直到有一天在路上巧遇老友,才發覺雖然在網路上無話不談,面對面時卻無太多話可說。

新的一年,我決定當個抬頭族,不再讓自己和朋友的交集局限於小小的視窗,年假多與好友約出來聚聚,互相加油打氣,一同送走舊年的晦氣。畢竟在臉書上按再多次讚,也比不上面對面端詳對方的表情、氣色「更新」狀況來得讚呀。

http://udn.com/NEWS/READING/X4/7700743.shtml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