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歡的事[刊於2017/6/3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對不熟悉部落客生態圈的人來說,通常都認為部落格的流量等於人氣,因此廠商也都偏好以部落格的數字高低來篩選合作部落客,想藉由部落客的人氣刺激買氣。君不見一堆部落客仰賴程式來洗流量,以漂亮數字來包裝自己是人氣部落客,或是專挑搜尋率高的題材下手。但我認為數字不是衡量一件事好壞的標準,也不覺得自己是數字可以輕易定義的,因為會找我的廠商都是喜歡我的文筆和風格,流量不是重點。

「不要寫電影心得啦!那又沒什麼人看,投資報酬率太低!」一日有名資深部落客好心建議我。確實,美食、旅遊類的文章能見度最高,將時間花在收視率相對較低的電影心得上,在流量為王的部落格世界並非明智之舉。但我做事向來只問自己開不開心,不為了討好誰而做,我純粹喜歡看電影、熱愛記錄自己的感想,有人看固然很好,沒人看我也很享受抒發心情的過程。殊不知一年後開始收到電影公司的邀約,可以搶先看特映會以及出席電影相關活動,甚至被廣播公司邀請去擔任主持人,和聽眾分享喜歡的電影,這段主持經歷是彌足珍貴的,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很多時候,我都會想起無心插柳成廣播主持人的事,告訴自己要堅持理念,凡事不以投資報酬率多寡為首要考量,才容易獲得更多無價的驚喜。

———————-

不過因為ㄧ些考量,廣播節目我應該不會幹完2017了,想把時間拿去做更喜歡的事。是說《神力女超人》頗好看,光顏值就好看,超正的!!!!每當她揮繩子之際我都好想對神力女超人吶喊:「綁我!綑我!_____我!」(是要填什麼呢?

話說我自從自架站後就把每日的人氣統計給隱藏起來了(只有我看得到),個人認為倘若只是以流量數字來找部落客的人,就別找我吧。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