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冰店推薦︳蒝紅綵手作冰館,走真材實料非ig熱門打卡景點路線,愛文芒果冰現正供應中(2018/6/25更新)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6-25 / 作者: 金大佛

蒝紅綵手作飲冰館美村路上靠近台中sogo的位置,離勤美誠品綠園道也滿近的,有剉冰 、 雪花冰、 現打冰沙冷飲和手工豆花,從前年我一吃之後全家成主顧,哈密瓜剉冰是我的心頭好,家父最愛芒果雪花冰,而蜂蜜檸檬冰沙則是我們三不五時會去外帶好幾杯回冰箱囤貨的紅牌。不過說來可恥,擔任蒝紅綵的熟客良久,保守估計全家共造訪至少三十次以上(沒有浮誇),從前年八月就想為他寫篇食記推薦一番,卻總有事耽擱拖到此刻才竣工,總之此篇是個人好幾回的蒝紅綵合輯

▲ 蒝紅綵這店名不是很好記,最初我叫成 「採紅菱」,去了兩 、 三次改稱 「彩虹蒝」,依然錯誤但稍有進步, 在不知道造訪第幾回後就不知不覺將蒝紅綵印在腦海裡,這家店很妙,剛開始記不得他的店名,一旦記住後就再也忘不掉了!店面最初沒有現在的玻璃門隔著的,近期才有,從沒有門吃到興建了玻璃門莫名有點感動,有種見證了什麼的感覺(嗯?)

▲標榜供應的品項幾乎都是自作自 「售」 ,自己去挑選水果、自己熬煮果醬、煉乳還有豆花等等,除了牛奶 、養樂多和製作雪花冰機器近二十萬的成本太高,老闆可能要賣冰賣到人老珠黃才賺得回來,只能跟固定的供應商買以外,其餘的東西全都是老闆自己來,品質和衛生皆有保證,當然成本也相對高了一點

▲最新推出的微礦氣泡水,嚴選當季新鮮水果,有蜂蜜檸檬/葡萄柚/香橙葡萄柚/百香果/香橙百香果/草莓口味,買飲料送瓶子,之後帶瓶子可以折五元

▲蒝紅綵的座位不多,只有室內四小桌外加戶外雅座(?)一組,若是客滿外帶去附近的勤美誠品綠園道或市民廣場享用也挺素喜的

▲老闆很喜歡公仔,故店內有些老闆的收藏,從牆上掛著兩幅玩具總動員拼圖加上怪獸電力公司的公仔,研判她偏愛皮克斯系列

▲menu

▲點完餐就欣賞老闆大顯身手的時候了,製作過程都赤裸裸得呈現在眼前,老闆接觸水果之前都有戴上手套,所以來蒝紅綵不用擔心食安及衛生問題,看過不少店家的手找完零錢就又直接去接觸食材,讓人還沒吃到東西就有烙賽的慾望

▲草莓氣泡水

▲整罐粉紅色的草莓氣泡水好夢幻,內含老闆自己熬煮的草莓果醬和果肉,喜歡草莓的一定要來喝一罐啊!

▲草莓刨冰  ※ 季節限定
老闆選用大湖的新鮮草莓,她說今年的草莓漲價了,令人欣慰的是草莓的滋味有比去年更甜!(我是造訪N次後才發現老闆實質上是位健談又促咪的人,她有空的時候不妨跟她開槓一下,個人目前最喜歡的是她的北海道遊記XD)

蒝紅綵的水果冰品都是老闆自己手工熬煮果醬搭配鮮奶自製的煉乳,雖然我不是少女,但看到滿滿的草莓還是有被療癒到的感覺,近期我已經來嗑了三碗草莓剉冰了啊!

▲甜甜的草莓真讓人有戀愛的滋味,也剛好今年的冬天很溫暖,才能讓我心血來潮就來蒝紅綵戀愛一下!除了煉乳之外,裡頭還有自製的黑糖水,是說黑糖為我的心頭好,即便單吃黑糖加刨冰沒有任何水果我也喜歡,有種古早味的透心涼感

▲蜂蜜檸檬冰沙 M / $60  L / $70
蜂蜜檸檬酸酸甜甜,打成冰沙喝起來格外暢快,截止此刻,我起碼喝了二十杯有了,家父三不五時會去外帶好幾杯回家囤來造福他的一雙懶孩子,讓我們一打開冰箱就能喜獲蜂蜜檸檬,和蒝紅綵零距離 。只是偶爾要跟愚妹搶,可能慢了一步就被她速了了了(有次她把我的份也拿去速了我記恨到現在)

▲記得這回是和好友大寶一同來訪的,蒝紅綵我推薦給很多好友,有來過的都給予很不錯的評價,回訪率極高,也難怪他們的熟客越來越多 。 有次跟老闆聊天她表示一家店成不成功取決於熟客多不多,如果一家店生意很好,卻都是新面孔,沒有再訪的客人,並不是好事!

▲哈密瓜牛奶雪花冰 $110 (加雪花+$20)

▲我在蒝紅綵最常臨幸的冰品就是哈密瓜冰,喜歡奶味的建議可以加$20將刨冰升等(?)為雪花冰,個人因為不太喜歡奶味,故僅有一次為了拍照而加購點雪花冰,其餘都是點刨冰

▲哈密瓜刨冰 (2018/6/25更新)

▲芒果牛奶冰 $110  ※ 季節限定(冰品都可加$59加購莫凡彼冰淇淋,單點冰淇淋的話是$90/球 )
老闆選用較貴的愛文芒果,且給的份量大方有誠意,幾乎是一整顆的量,新鮮好吃,這也是為什麼蒝紅綵的價格比起其他冰店略高一點,但用料實在(相對的店家成本也高),顧客也都能認同肯定,願意再訪!

▲綜合豆花
好友表示豆花採用非基改黃豆自製而成感覺比較安心,吃起來有頗濃郁的天然豆香,一旁的配角如粉圓、紅豆、綠豆、薏仁、芋頭等等部分也都是自己熬煮,配料可以隨意混搭,當然也能豪氣的全部都加下去,雖然不太敢吃芋頭,但他的芋頭塊煮得非常熟爛綿密,入口即化,佐以甜度適中的糖水,可以整碗全部速了了都不會覺得膩味,雖然份量在視覺上沒有用碗公盛裝那種衝擊感,但可以讓一個女孩兒吃完充滿飽足感!

▲總之,蒝紅綵自從初訪後就是我愛的口袋名單,且離我家也不遠,有時候想到就散步過去吃碗冰和老闆喇個賽再走回家,是一家堅持品質 、用心又看得見的好店,看我從2015的芒果季吃到2018的草莓季都還訪個不停就知道我有多推了吧!  雖然環境沒有過多的裝潢設計,冰品視覺上也毫無噱頭創意可言,老闆將所有心思全放在自製食材還有把關品質上,因此蒝紅綵並非讓人以拍照打卡為主的一次性店家,而是讓人想吃一碗好冰就會想起 、不停再訪的好店,個人認為這才是經營一家店的長久之計,噱頭只能帶來一時人氣,真材實料才是永久之計!個人大推!

2017.8.13更新:

芒果季又來了,當然要來蒝紅彩嗑料好實在的芒果冰,我平均一個禮拜來吃一碗芒果冰或哈密瓜冰,然後三天兩頭就來外帶蜂蜜檸檬冰沙喝(覺得老闆已經看我看膩了)

現在除了芒果挫冰/芒果雪花冰,還有推出愛文芒果綠茶及現打愛文芒果冰沙,全選用頂級愛文芒果搭配台灣鹿谷自產自銷手摘一心二葉的鹿谷綠茶,喜歡芒果的人快把握芒果產季來蒝紅綵消暑吧!!!

對了,老闆誠徵工作夥伴,如果有人想要來蒝紅綵打工,歡迎遞履歷表給老闆,不然老闆always一個人顧店著實空虛寂寞不會覺得冷倒是有點忙不過來。

蒝紅綵手作飲冰館
營業時間:12:00~22:00(周四公休)
電話:04-2326-8372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79號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