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超能對決 // 令旁人感到沒必要的矛盾大對決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4  

超能對決 MONSTERZ

上映日期:2014-09-26

類  型:科幻懸疑/驚悚動作劇情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七夜怪談》中田秀夫

演  員:藤原龍也山田孝之石原里美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 怪物不只一個!超乎常人的生死交戰全面引爆!(恩,超乎常人能理解的殺人動機)
★ 改編南韓超人氣電影《超能力者》,創新結局再掀高潮!(結局就是充滿了BL氛圍~)
★ 顛覆傳統科幻電影,奇幻懸疑再創高峰,刺激度飆破200%!(無言度飆破200%….)
★ 日本恐怖大導中田秀夫最新科幻動作鉅獻,緊湊刺激一秒不容錯過!(看不到三分之二我就彌留了)
★ 藤原龍也 vs. 山田孝之,兩大演技男星銀幕對戰,日本總票房飆破8.6億日圓!(台灣的票房….呵呵)

他用眼神操控人類,卻碰上一個不受他控制的人
一位神秘的「男子」(藤原龍也飾演),從小就擁有控制人心的能力。凡是被他看見的人類,思想與行為都將受他眼神所擺佈,彷彿世界就在他的掌握之中。也因為童年時的受虐陰影,造成男子的人格扭曲,讓他憑靠這項超能力步上犯罪之路。

一次偶遇,男子遇見不受他超能力所控制的「田中終一」(山田孝之飾演)。雖然終一看似平凡,不過卻擁有在短時間內,從重大創傷中自我療癒的能力。當終一發現男子無所不用其極地要殺害他,他才領悟到只有挺身而出,阻止男子的瘋狂殺戮行為,才能保護自己所愛的人。於是,這兩位超能力者賭上性命、展開生死對決,到底誰才能從這場血戰中存活?而這場超能交鋒,又將會對人類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以上轉自奇摩電影,藍字部分是我的O.S。這部電影真是無言到我忍不住對簡介O.S起來

1  

溫馨小提醒:以下個人小心得有雷,請自己斟酌觀看

3  

說實在的<超能對決>真是比我預期中的還要低很多,好比我本來預計搭電梯到二樓但卻搭到了地下八樓這樣(本來期望就不高了沒想到結果更是出乎意料低的可怕)。藤原龍也在劇中是一個可以靠眼睛控制別人意識的人,被操控的人醒過來後並不會對被控制的過程有所印象,他可以輕鬆控制眼前的任何一個人,讓路人去幫他搶銀行(但想想他其實也不太需要花到錢,畢竟只要控制店員乖乖把東西交給他就好了不是XD?)。後來在他無意間發現了田中終一(山田孝之 飾)不受他控制以後就對他的存在感到驚慌,並展開對田中一連串的攻擊,從此他的生活重心就是以殺死田中終一為目標(田中還真是倒楣透頂),但是田中終一本身也是個進化的人類,傷口恢復的能力超乎常人,而且不管遭受怎麼樣的攻擊就是死不了,這讓藤原龍也深感焦慮,在千方百計要吼一係的過程中也莫名死了一大票無辜的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電影過程中也陸續有些觀眾看不下去離開了)(←純粹離開影廳不是另外一種”離開”)

嗯,整部電影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矛盾大對決」,究竟是攻擊力強的矛(藤原龍一飾演的無名男子)還是防守能力佳的盾(田中終一)比較厲害?但是個人認為藤原龍也大開殺戒的動機很弱,身為一般觀眾的我很難信服,只覺得超級莫名其妙,你擁有這麼(令人羨慕的)強大超能力,為何就不好好的過你的日子就好?愛搶多少錢都可,愛讓人怎樣都能怎樣,甚至想要的話還可以控制別人和他上床(呵,我相信很多人若有此技能肯定會幹這種事)。就因為出現了一個out of control的男子就不惜一切的摧毀他人以及自己平靜的日子真是令我這個一般的人類無法理解,我想這點真要探討的可以講到很多心理學的部分去了,話說我對於犯罪心理學其實有點興趣,記得大學時期修心理學還修得挺開心的,心理學真是一門非常有趣的學問

其實本來沒有想寫<超能對決>觀後心得的(我一向稱之為電影心得不是影評,因為我壓根就不是專業的影評人,純粹是一般人看完電影的murmur),但這兩天被變態男狠殺前女友的新聞狂洗版,就讓我想起星期一晚上看的<超能對決>,變態男就是前女友不受自己控制於是摧毀她。坦白說,個人覺得變態男的性格比起電影裡藤原龍一的角色還來得荒謬許多,對於他侮辱前女友大體的行為我真是覺得變態到了極點,若是他擁有藤原龍一控制他人的能力,肯定會控制他的另一伴做些各種滿足他獸慾的事吧?

2

 
整部電影可以吐槽的點很多,比如原本以為電影中的配角總會有點功用,可能神來一筆幫助到田中終一這樣,結果徹底的沒有任何用處;還有一個配角一度讓人誤以為也是進化人種,但到後來卻又輕易的被賜死,令人有點困惑會不會是編劇編到後來忘了或是懶了呢?還有,藤原龍也飾演的無名氏主角到底想追求什麼?電影到達尾聲的時候我和友人都覺得他其實只是希望別人知道他的名字認同他的存在,但他自己又不肯自我介紹,等到田中終一透過漫畫發現了他的名字便莫名的感動起來,這就像女朋友希望男朋友做些什麼貼心的舉動但自己又死不肯直接講想怎樣硬要男友自己去推測!當兩位男主角在最後一同摔下去之際,藤原龍也對抱著他的田中終一OS:「你是我第一個……」,本來以為要講「偷摸大雞」(日語朋友」發音)結果到最後和藤原龍也所飾演的角色的芳名一樣沒有說出來,我和友人後來一致覺得藤原龍也是要接戀人」,因為結局的氛圍很BL阿阿阿阿XD

1  
<超能對決>滿有趣的是同樣戲份都很重的兩位男主角,在電影所耗費的體力卻天差地遠,藤原龍也從頭到尾只要用力的演 / 眼就好,大多數時刻都只需要眼睛做動作只管撐大眼睛;山田孝之卻得耗費全身的力氣追趕跑跳蹦甚至還要飛起來(因為他不停的慘遭各種追殺和撲倒),他的有些片段彷彿在看美式足球或是宗教朝聖那類的,不曉得他的片酬有沒有因此比較高XD

總之,個人不喜歡所以不推這部”矛盾大對決之超能力BL片”(←這是我對<超能對決>的一句話總結XD),說服力過於薄弱,我到後來索性當作在練習日文聽力(攤手)從看電影的過程和散場時同場觀眾的反應來看的話相當不看好<超能對決>在台灣的票房,老實說若不是得到特映票我壓根就不知道有這部電影的存在…(囧)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他們兩個在後面的對話……這麼說吧,我以為只可能出現在X教授和萬磁王間
    版主回覆:(12/21/2014 07:58:24 AM)
    哈哈哈我懂XD

  2. 我跟你有相反的想法,個人覺得整個劇情很有意思。
    操控者希望「全世界都在我的控制下」,而守護者「只想過平凡的日子」,當操控者發覺有不被受控制的人存在,就會想盡一切辦法除去,如果站在現實的角度來看,跟社會的很多現象很非常有關係,許多電影也有表達出類似的感覺,上位者想要將可能會影響到權力的異端除去,進而進一步殺害或是控制,整篇來說,我很喜歡,真的。@@
    版主回覆:(12/21/2014 08:05:53 AM)
    恩恩,我懂你要表達的意思,電影確實也有這樣的道理,社會上很多地方也是如此,我贊同!只是我純粹沒辦法喜歡這部電影的劇情,完全不是我的菜這樣XD
    當然我不會覺得你喜歡這部電影有什麼問題,每個人的看法和感覺本來就不同,說真的我還挺喜歡像你這樣發表你自己的看法,讓我也可以對電影有新的想法^^

  3. 表明為了生存人類也不會默默任由他人宰割。
      
    單純只是為了「活到死為止!」

  4. 最後那一幕 我也以為他要講偷摸大雞 我自己看的時候還不自覺講了出來…
    版主回覆:(01/06/2015 07:07:08 PM)
    結果我們都猜錯了

  5. 就像獨裁者,巴不得把「反對者」全部殺掉一樣。
    版主回覆:(04/26/2015 05:43:39 PM)
    AGREE

  6. 這片的劇本來應該是韓國的吧?沒看過日本板的,
    不過韓國版裡面是因為能動的那個人想揭穿怪物所以才會被持續追殺。
    還有韓國版的墜樓以後,本來是癱瘓坐輪椅了,
    結果片尾能動的那個人為了救人又復原能動了XD
    版主回覆:(07/10/2015 06:45:56 AM)
    我對這部片完全不清楚啊~~~當初去看純粹是因為拿到免費票加上甲霸瑩瑩去看的哈哈哈
    原來發源地(?)是韓國阿XD

  7. 剛剛特別去找來看了一下(請原諒我找了盜版)QAQ
    跟日板對比下,韓板的好朋友比較悽慘一點(被打被上吊),丟小孩那段韓版是在捷運場景日版則是換成了來來往往的廣場上,日版安排在音樂廳人有如雨水般不停墜落的畫面,韓版則是安排在大樓公寓。
    相較於日版的安排的安排,怪物因為發現了能動者自己去找麻煩這點,感覺追殺的理由上韓板比較合理,韓板裡面怪物拿錢的時候剛好是能動者工作的地方,然後被能動者發現,而因此能動者的老闆死掉,能動者因為這點而想揭發怪物,所以被怪物追殺。
    版主回覆:(07/14/2015 06:39:43 AM)
    這樣看來韓版的動機合理許多,日版的我真心覺得兩個人明明可以井水不犯河水的和平相處阿,覺得一個衰包一個沒事找事做XD 

  8. 看這部片真的是有點浪費時間了….
    但明明就很好發揮的片子,怎麼可以拍成這樣…
    版主回覆:(07/23/2015 05:45:59 AM)
    同感…

  9. 個人認為結局該是男主男與魔王男相擁墜落然後畫面黑開始跑字幕才對,若要創新就是在跑字幕當中穿插男主男終於接受魔王男對他的愛而倆人牽手相視微笑,至於女主角則是如同男主男的弟弟一般存在是個單純家人關係角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